全运柔道比赛:徐丽丽惊险夺冠 内蒙汉子发威

新华社沈阳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 何军)经过长达13分钟鏖战,伦敦奥运会亚军徐丽丽(微博)2日战胜家乡小伙伴杨俊霞,夺得全运会女子柔道63公斤级冠军。内蒙古的草原汉子则称霸当日男子比赛。

徐丽丽是今天柔道赛场的最大牌明星,但决赛却打得相当艰难,同样来自山东滨州的杨俊霞半决赛击败了她的姐姐徐玉华,实力不俗。

两名选手在5分钟的常规比赛时间均未得分,比赛进入金分加时。由于体力消耗过大,两人一度在加时赛7分钟时面对面瘫坐垫子上,被裁判各自给了一个“指导”处罚。

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徐丽丽很快找到了机会,在8分08秒时使出“大内刈”扳倒杨俊霞,以一本获胜。

“比赛一个比一个难打。我和决赛对手之间非常熟悉,所以比赛很艰难,”徐丽丽说。

徐玉华是上届冠军,当时姐妹俩会师决赛。而这次,徐玉华收获的是铜牌。徐丽丽说,比赛前就希望和姐姐会师,遗憾没能成功。

解放军队的高明获得这个级别的另外一枚铜牌。

男子赛场,来自内蒙古草原的汉子大发神威。

额日和木巴图捧得73公斤金牌。这位年仅22岁的选手利用关节技,将山东的刘伟困在垫上动弹不得,一本取胜。取得铜牌的分别是北京的曾庆东和山东的孙帅。

男子81公斤级冠军是上届全运会73公斤级铜牌得主 斯日吉嘎瓦。他同样以一本战胜江苏的李茂鉴。

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广东的卢童娟摘下桂冠,浙江的俞亚玲获得银牌;山东的冯慧慧和辽宁的周颖并列第三。

9月3日柔道将进入第三天比赛,进行女子70公斤、女子78公斤和男子90公斤以及男子100公斤四个级别的较量。北京奥运会冠军杨秀丽(微博)将出战女子78公斤比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