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收官战现大量空看台 组委会:因辽无名角

跳水收官战现大量空看台 组委会:因辽无名角

跳水门票4年涨了10倍(最低也要300元),此前全运会组委会的解释是:“奥运冠军多,人气旺,怕价格低了给黄牛巨大利润空间。”

等到跳水比赛结束,这看上去像是一个冷笑话。我进进出出都没有发现黄牛——在全运赛场,黄牛绝对是稀缺品。

梦之队收官之战,时间还是星期天,可是依然有整片空白的看台。观众席上的主力军,是不参赛的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记者席也有空位,“凭门票+记者证才能入场”的限额措施,完全多此一举。甚至因为观众少最后和记者共用一个安检口,这倒符合节俭办全运的理念。

除了票务流向值得细究(网络票务显示跳水门票早已售罄),跳水本身对观众的吸引力也许被高估。

“辽宁没出什么有名的跳水运动员”,现场新闻官给出了一个理由。但显然不是全部。

趁着大伙围何姿(微博)的时间,我单独和王涵(微博)交流了这个问题,她说中国跳水虽然在竞技层面遥遥领先,观众市场却不如欧美。“欧美有不少民间跳水俱乐部,参与的普通人更多。”此外,刺激的高台跳水吸引了众多国外极限爱好者,而周继红(微博)表示,中国暂无开展高台跳水的计划。

一档接一档的跳水娱乐节目,似乎是中国跳水培养观众的出路,但尴尬的是,观众看性感女星跳水的热情,远远高于看奥运冠军。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a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