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以“求败”阵容出战 主帅郎平用心良苦

女排以“求败”阵容出战 主帅郎平用心良苦

世界女排大奖赛最后一战,面对伦敦奥运会冠军巴西,中国队必须以3比0或3比1获胜才能夺冠。朱婷、惠若琪(微博)、徐云丽(微博)、张娴(微博)等主力全部被雪藏,郎平出人意料地派出一个“求败”阵容,中国队迎来了意料之中的一场完败,这也是郎平上任以来的第一场败仗,连胜纪录终止在第19场。

为了延续连胜,中国女排耗尽心力。前晚与日本队苦战五局,朱婷体力透支,徐云丽则已经连续四场全勤,又有严重的腰伤隐患,张娴在与意大利的比赛中意外拉伤,让郎平对队员疲劳致伤产生警惕,“人处于疲劳状态特别容易拉伤,我宁愿选择让她们休整好,也顺便锻炼一下上场机会不多的队员。我以前拉伤过,拉伤了前几天不能动,如果重复拉伤就至少需要半个月到一个月去恢复。”郎平解释没有派上主力的原因。

出战本次总决赛的巴西女排阵中保留了7名伦敦奥运会夺冠的功臣,7人中昨日有6人披挂上阵。中国队与对手的综合实力有明显差距,总积分上还落后对手2分,必须以3比0或3比1战胜对手方能夺冠,在夺冠与保护队员之间,郎平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因为比赛任务重,队员都比较疲劳,肌肉处于疲劳状态容易拉伤。亚洲锦标赛马上要开始了,如果把队员都拉伤了,那后面的比赛就别打了。”郎平说。全运会排球决赛在7月下旬才结束,中国女排队中几乎都是各队的主力队员,赛前的高强度备战和九场连续征战让队员相当疲劳,全运会归来没有休整,仅仅过了十天就迎来了三地征战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以及总决赛,而本月13日,女排亚锦赛又将开打。

朱婷和惠若琪被雪藏,王一梅(微博)和殷娜这样的主攻组合首次在本次总决赛中以首发进行试验。王一梅仍然被迫承担接一传任务,尽管比赛中接连失误,但郎平仅在首局用惠若琪短暂替换过她一次。接应替补曾春蕾(微博)也顶替张磊(微博)成为首发,一传薄弱的王一梅和串联保障并不过硬的曾春蕾同时登场,中国队这一自曝短板的阵容可谓未战先输三分。

0比3输给奥运冠军巴西,中国队夺得本次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亚军,创造了6年来总决赛的最好成绩。郎平对队伍的精神面貌给出80分,但对于队员的技战术能力只给了50分,她认为目前中国女排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后排和配合。今天,中国女排将返回北京,备战9月13日在泰国开始的亚锦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女排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a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