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姿曝场上对手是闺蜜 全运后带爸爸出去玩

何姿曝场上对手是闺蜜 全运后带爸爸出去玩

9月1日下午,随着最后一跳,深圳运动员何姿(微博)毫无意外地以领先第二名12.05分的优势摘得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3米板冠军,成为继郭晶晶、吴敏霞(微博)之后,第三位获得奥运会、世锦赛、全运会跳水金牌的“大满贯”选手,这也是全运会开幕以来,广东代表团赢得的首枚金牌。

保持高水平不容易

“终于把单人决赛比下来了。”折桂之后,小美女何姿满脸洋溢着甜美的笑容,如释重负。当天是十二运跳水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她先前参加的女子团体以及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上,虽然何姿个人表现抢眼,但是由于广东队整体实力发展不平衡,最终均无缘领奖台。回到个人赛场上,何姿可谓是志在必得。

半决赛中,何姿就以389.55分排名首位进入决赛,决赛中更是一路领先,没有给对手一点机会,无惊无险地赢取属于自己的辉煌。何姿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连摘两金后,又在全运会中夺冠。有记者问,要一直保持在高水平的状态是否非常不容易?何姿给予肯定的回答:“确实是很不容易,世锦赛结束以后,只有三个星期备战全运会。其实当时人已经很疲劳了,但还需要不断地强化自己的动作质量。”

何姿还透露,正因为如此,她其实还是觉得没有达到给自己制定的要求。“我对自己的要求其实还是挺高的。谢谢你们给了我肯定,我会继续努力。”

场上对手是闺蜜

有意思的是,亚军被重庆选手施廷懋(微博)以380.40分获得,河北的王涵(微博)以371.40分获得铜牌。何姿和她俩场上是对手,场下可是不折不扣的闺蜜,甚至还拥有一个响亮的绰号——“美得冒泡”组合。

在颁奖仪式进行前,站在领奖台后的三人就嘻嘻哈哈地互相笑闹。王涵更是用吉祥物小海豹宁宁挡在嘴巴前,冲着何姿说了几句话,把两人逗得直乐。原来,她向何姿道喜,大赞何姿“跳得好”,而且还吐出一句两人的心声:“终于可以放假了!”

在新闻发布会运动员自我评价环节,三个人的评语都不是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而是对“我们仨”的发挥很满意,直接把三人当成一个整体。何姿说:“我对我们仨的表现都挺满意的。”王涵则说:“我们仨的表现都挺好的,可圈可点。”施廷懋也同样没将“对手们”当外人,三人在发布会现场不时眉来眼去,笑脸相对。

对于三人的关系,何姿说:“这主要是因为我们三个之间的年龄都差不多,都是相差几个月而已。我们比较有共同话题,喜欢的东西、聊的东西都很相像。我们在场上是对手,私底下是好朋友,会非常真诚地跟对方说加油。”王涵则直接表示三个人就是现在所谓的“闺蜜”。

准备带爸爸出去玩

作为跳水界“全满贯”得主,何姿已然颇有一番“大姐范”,不但应答如流,而且能够巧妙地对一些敏感问题说“不”。不过,毕竟年仅23岁,何姿调皮可爱的一面依然让老记们会心一笑。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在回答第一个记者提问时,何姿的声音很小,记者提醒她话筒没打开。只见她自顾自拨弄了一下按钮,“喂”了几声,声音依旧没有被放大,她无辜地睁着大眼睛,说:“没开吗?就是这样的吧!”结果,她话音未落,麦克风就开始工作了,这很可能是开话筒后的延迟反应,引起大家一阵笑声。小插曲并没有影响何姿的情绪,她很快就淡定地回答各种提问。

接连参加两项大赛并夺金,对于何姿来说,2013年前半段训练得可不轻松。现在,如愿获得全运会金牌后,何姿终于可以喘口气了。谈及夺冠感受,她表示自己很高兴为广东队再拿一枚金牌。接着,何姿马上喜不自禁地透露出自己的赛后计划:“其实现在我觉得比较轻松,因为终于可以放假了,就可以回家陪陪爸爸了。也有计划出去玩,但因为这一年下来比较累,所以还是先回家调整一段时间,然后看爸爸希望去哪里玩再做决定。”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全运会何姿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a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