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丢2球巴萨新帅看傻 拜仁空袭噩梦又重演

3分钟丢2球巴萨新帅看傻 拜仁空袭噩梦又重演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主帅对球队防守松懈表达不满

腾讯体育讯 梅斯塔利亚不算巴萨福地,此前5次做客1胜4平丢分不少,本轮更是在3球领先后险被蝙蝠军追平。联赛开局225分钟零失球的巴萨,上半场补时3分钟内连丢两球,惊得马蒂诺像傻了一样摊开双臂,不知是在向裁判抗议补时太长,还是抱怨全队防守松懈。

巴萨开场阶段体能充沛,利用大范围逼抢限制瓦伦西亚后场出球,尤其是主队核心巴内加遭到巴萨中场三角封锁,前两个进球便全是巴萨前场反抢后就地发动反击,利用小法精准输送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快速突击打蝙蝠军的措手不及。巴萨场上阵型一度变成163,防线只留一名后卫和门将。

马蒂诺上任后反复强调前场反抢的重要性,算是重拾巴萨全队防守的理念,此役梅西也不断抢球便是迹象。但能迫使瓦伦西亚传球成功率下降,并不代表巴萨后场便无风险,事实上只要主队能顺利组织起攻势运转到前场,大多还是能形成射门,尤其是两翼防守与定位球上,巴萨问题不小。

波斯蒂加两个进球是个人能力体现,伊布式的凌空双飞换谁都不容易防,可皮克(微博 数据)盯人不力也同样该被问责。作为巴萨防空第一强点,皮克重任在肩,一旦他被对方摆脱队友就难善后,而此战对佩雷拉的传中和巴内加的角球,皮克都存在注意力不集中问题,导致葡萄牙中锋两度抢点建功,赛后《每日体育报》给富二代打了个最低分4分,并不过分。瓦伦此后一有机会便传中,还曾两次打中禁区内阿尔巴和小法手臂,主裁判一个点球巴萨三连胜就可能告吹

加泰罗尼亚记者赛后追问巴萨将帅定位球防守的问题,马蒂诺否认巴萨缺少警惕心:“足球场上经常发生这样的故事,3-0之后表现有所下滑,半场结束前只要有一分钟踢得糟糕,下半场你就得陷入麻烦。”但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还是说到关键点:“定位球区域防守还是人盯人,佩普和蒂托时代我就和教练们说过很多次了。”巴萨门神表示自己“更喜欢人盯人”,问题是巴萨除皮克与布斯克茨外再无高点,人盯人容易形成对手传中接应点上巴萨得以小防大。

巴萨这两年吃定位球的亏也不是一回两回了,对垒米兰曾遭蒂亚戈-席尔瓦补时扳平,上赛季输给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也是被瓦拉内空袭破城。至于0-7惨败在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脚下,更是被德甲冠军用两翼突击加空袭轰炸给揍了个鼻青眼肿。如此背景下,巴萨今夏希望得到大卫-路易斯等空战出色的中卫,愿望是如此迫切也就情有可原了,只是现在要再入市场怕是时间已不够。

全场8次扑救的巴尔德斯,再次成为梅西之外的最佳球员,但巴萨显然不能每场都指望门将救险。不妙的是此役巴萨后场还接连减员,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的耳朵受到撞击,布斯克茨(马蒂诺将其视为替补中卫人选)则是大腿肌肉拉伤,若是防线再有减员,巴萨防守质量还得下降。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