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30大绝技之内线脚步:魔兽麦帅皆精此道

NBA30大绝技之内线脚步:魔兽双导师皆精此道

奥拉朱旺和麦克海尔的中锋脚步令人称赞

腾讯体育讯 在沙奎尔-奥尼尔用他硕大的身体统治篮下之前,NBA(微博)内线优秀的大个子中很多都是拥有华丽脚步的技巧型球员。然而在奥尼尔(微博)退役之后,他一直没有真正可以接班的球员,唯一和奥尼尔接近的就是今夏加盟火箭德怀特-霍华德。不过霍华德(微博)的身体并不及鲨鱼,而他的脚步又缺乏技巧,因此为了综合力量与技巧,火箭队主帅凯文-麦克海尔和火箭名宿大梦奥拉朱旺决定对霍华德的技巧进行雕琢。要知道这两位都是NBA历史上有名的内线脚步狂人。

不夸张地说,大梦和麦克海尔,乃是史上头两位的背身大师。你当然可以列举邓肯扎实的下盘,尤因的兔子跳、大卫-罗宾逊的试探步跳投、鲨鱼的“龙卷风底线转身”、KG的底线翻身跳投,甚至贾巴尔的天勾和张伯伦的运球翻身霸王挑滑车低手上篮。但大梦和麦克海尔是另一个级别的怪物,这一点,鲨鱼奥尼尔也必须承认。

1995年总决赛之前,鲨鱼一直自称超人,但在奥拉朱旺面前,他也敬畏三分,称其为潜水侠。“他真的太滑了,我完全无法掌控他的意图。”奥尼尔说。

大梦的招牌,就是他的左右摇摆。汤姆贾诺维奇教练为之神魂俱醉:“他的摇摆如华尔兹,我一辈子都看不腻。”1986年季后赛,大梦徒手拆天勾、蹂躏帕里什,靠的还是跑跳如飞的横练筋骨,以及后仰投篮不怕累的好腹肌。但到20世纪90年代,他蜕变了。须知,大梦当年在尼日利亚,踢过足球,打过手球,步伐重心敏捷;他自己是史上盖帽王,所以了解防守者盖帽的心思。软件硬件都有了,活就齐全了。

而麦克海尔,又是另一种风格。如果看录象,你会觉得麦克海尔的动作不及大梦优雅倜傥,更像个猥琐型老球痞。这跟麦克海尔体格有关:他的体格像邓肯的白人模型,但是胳膊那里没装好。美国媒体形容麦克海尔的胳膊太长,导致人们觉得他的肩膀似乎脱臼。他和大梦一样灵活,活塞的老流氓约翰-萨利说“防麦克海尔像进了刑讯室”。他的左右手勾射都能十拿九稳,翻身跳投也不输给大梦。

大梦的招牌:

1.虚晃+后撤步跳投

奥拉朱旺号称“梦幻舞步”,自不用说他的招牌就是那神鬼颠倒的脚步动作。而远筐脚步动作中,最拿手的就是左右摇摆虚晃,尤其是左边翻身后撤步跳投精准无比。

2.翻身勾手

依靠他的左右晃动,大梦能做的不光有后撤步跳投,还有勾手。如果没有贾巴尔,如果不是奥拉朱旺自己的脚步更出色,他的勾手一定会被后人提到更多,很多人说大梦的天下第二勾手,只比贾巴尔差。由于勾手我们后面的绝招还要讲到,这里就点到为止。

3.翻身底线上篮

这是大梦梦幻舞步的的由来,只有真正利用脚步进入篮筐下放,才能说是脚步彻底击垮了对手。而大梦的集锦中就满是这种精彩的动作。

麦克海尔的招牌:

1、著名的上下步(Up and under):假装转身,晃起对手,中轴脚回转,翻身抛射;或者假装勾手,晃起对手,从对方腋下来个低手抛篮(斯科拉(微博)最擅长的招式)

2、转身假动作,连投篮假动作,晃起对手,蹭犯规同时抛射打三分。

3、面筐运球起步,勾射假动作,连翻身假动作,再转身勾射。(宁汉)>>点击查看更多30大绝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