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时隔6年再获亚军 郎平为队员健康宁输球

女排时隔6年再获亚军 郎平为队员健康宁输球

中国队球员朱婷(右)获最佳阵容第一主攻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0比3不敌巴西女排,“郎家军”遭遇赛季首败,自郎平上任以来的19连胜至此画上句号。不过,在经历了伦敦奥运周期的起起伏伏后,中国女排时隔6年再度拿到大奖赛亚军,也算是为里约奥运周期开了一个好头。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无疑是“郎家军”迄今碰到的最强对手,但主帅郎平却在此役“雪藏”了惠若琪(微博)与朱婷两大主攻,之前多以主力身份出战的副攻徐云丽(微博)与自由人张娴(微博)甚至未被郎平写入本场12人大名单。

这套让对手不清楚、球迷看不懂的排兵布阵,郎平在赛后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我们已经尽了全力,昨晚与日本队打了五局,比赛结束的很晚,小惠和张磊(微博)都在比赛中抽筋,我宁愿选择让她们休息。”

而未进入12人名单的徐云丽与张娴,都是为伤所困。“徐云丽的腰伤一直是老问题,今天我就让她彻底休息。张娴也是在与意大利的比赛中拉伤了。”

除考虑照顾队员的疲劳与伤病问题之外,郎平本场调兵遣将的另一用意仍然是锻炼队员,“我们有些球员之前的上场机会就不多,这场打巴西我觉得她们还打得挺好的,让我看到了年轻队员的潜力,我也知道未来应该从哪些方面去帮助她们进步。”

帅论

郎平:一传仍是最大短板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14场大奖赛实战,中国女排试用了多套不同类型的阵容。主帅郎平兑现了上任之初的计划,锻炼新人,磨合阵容。在肯定全队本次大奖赛的表现之余,郎平也一语点出了中国女排的短板:一传与配合。

与巴西一役,中国女排在发球、进攻以及拦网三环节均处于下风。发球方面,“郎家军”1分未得,而对方进账6分的数据直接反映出中国队后排防守体系的脆弱。进攻方面,中国女排更是以30比45大幅落后于对手,根本原因还是受制于一传。

郎平指出:“比赛中战术配合少,主要就是受限于我们的控制球。一传和防守上不来,配合就打不出来。通过比赛我们看到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需要跟其他队伍学习。最需要学习的就是对球的控制能力,如果我们能够做好这一点,就能在可控制的范围组合战术,随着控制球能力的提高和更多的配合,我们会慢慢提速。”

今日中国女排将会回到北京,备战将于9月13日开战的亚锦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uijie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