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感情破灭 卡卡皇马好心分手

米兰凤凰皇马鸡肋 卡卡四年天上地下

【深度】感情破灭 卡卡皇马好心分手

现在,是时候给卡卡的伯纳乌生涯做一个总结了。数据不会骗人,白衣生涯四年,卡卡总共才为皇马在各项正式比赛中出场120次,打进29球。而红黑生涯六年,卡卡总共为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出场270次,打进95球。更重要的是,卡卡几乎一直是圣西罗的核心,但是在伯纳乌,他永远处在边缘的位置。从米兰到马德里,卡卡可谓经历了一次急速坠落。

2003年夏天,贝卢斯科尼将21岁的卡卡带到了圣西罗。很快,这名巴西男孩就证明自己绝不只有迷人的笑容,还有出色的球技。在鲁伊·科斯塔、西多夫皮尔洛、里瓦尔多等众多“10号”巨星的夹缝中,卡卡以最快的速度站稳了主力位置。意甲(微博 专题) 处子赛季,卡卡便在两大射手舍甫琴柯和因扎吉身后打进了10个进球,帮助米兰时隔五年重夺联赛冠军。

随后的几个赛季里,虽然状态有起有落,也经历了“伊斯坦布尔噩梦之夜”,但卡卡总是圣西罗的凤凰,永远的战术核心。2007年,他一人包揽了欧洲金球奖和FIFA世界足球先生两项个人殊荣,宣告正式登基“世界第一”。

随后的几个赛季,尽管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已经开始各据一方,但卡卡依然还是世界上最好的以及最有号召力的球员之一。2009年夏天,出手阔绰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抛来的橄榄枝,6500万,卡卡和米兰城说再见!

没有人会想到,卡卡迈出的这一步却让自己坐上了下落的过山车。首个赛季在佩莱格里尼手下,天价加盟的卡卡虽然是主力,但是他的场上位置已经有些尴尬。在球队双前锋的配置中,卡卡不得不经常出现在自己并不习惯的边路,这让他的实用价值大打折扣。相对于与自己同期加盟的C罗,卡卡的表现更是毫无说服力。一个赛季下来,皇马8号只在各项赛事为皇马出场33次打进9球,两项数据均创造了其登陆欧洲赛场以来的新低。

更为糟糕的是,在2010年夏天,卡卡进行了一次重要的左膝手术,这是他常年征战累积下的老毛病。8个月后当他重返赛场时,皇马的主帅已经变成了穆里尼奥,球队的中场有了新的指挥官厄齐尔。巴西人当然还想争回自己的主力位置,但是这次重大的创伤让他的身体再也难以恢复巅峰状态,而卡卡偏偏又是那种格外依赖速度和爆发力的球员,这让他在与更长于传球组织的厄齐尔的较量中很难占到上风。2010-11赛季,卡卡各项赛事为皇马出场20次打进7球,创造了自己在欧洲赛场的数据新低。

接下来,卡卡便开始了长时间与板凳为伍的日子。2011-12赛季,他还总能在轮换阵容中捞到不少出场时间,但随着接下来一个赛季莫德里奇的加盟,卡卡的生存空间变得愈发狭小,他甚至连球队的比赛名单都挤不进去了。直到本赛季皇马又相继引进伊斯科和贝尔两大攻击手,倔强的巴西人不得不接受被岁月淘汰的结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