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跳水:广东3金傲视群雄 13岁小将成亮点

新华社沈阳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李嘉、 王莹)历经9天的激烈角逐,十二运跳水项目9月1日收官。广东代表团独霸12枚金牌中的3枚,继十一运跳水收获3金后,又成为十二运跳水项目最大赢家。1日的女子3米板决赛,奥运冠军何姿(微博)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发挥出色,第二跳和第五跳均得到全场最高的81分,以总分392.45分将金牌收入囊中。重庆施廷懋(微博)吸取半决赛表现不佳的教训,以380.40分的成绩收获亚军,河北王涵(微博)以371.40分位列第三。

何姿是十一运女子3米板铜牌得主,十二运加冕该项目桂冠,也是她本届全运会获得的唯一金牌。此前刚获得该项目世锦赛金牌的何姿说,还没有达到对自己的要求,“保持一个很好的状态其实很难,比完世锦赛只有不到三周,人已经疲劳了,但还在强化动作质量。”

赛后发布会上,三人的姐妹情尽情流露。铜牌得主王涵说,三个人因为年龄接近,玩得来,“我们是闺蜜”。何姿也说,相互年龄只差几个月,喜好很相像,“场上是对手,场下为对方加油”。

随后的男子10米台,四川邱波(微博)表现完美,两跳得分过百,未让金牌旁落。上海火亮(微博)和四川杨健分列第二、三位。十一运该项目冠军、解放军选手周吕鑫(微博)列第七名。

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世锦赛上卫冕男子10米台冠军后,伦敦奥运会仅获该项目银牌的邱波坦言,下一个目标很明确,就是站在奥运最高领奖台上。

“提升难度的同时要加强自己的稳定性,才会走得更远。”邱波以掌握难度高达4.1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而闻名,他认为稳字当头,但光有稳定不够。

至此,十二运跳水项目尘埃落定。广东收获3金1.5银3铜,四川2金1银1铜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十二运跳水项目吸引了包括何冲(微博)、何姿、秦凯(微博)、陈若琳(微博)等在内11名奥运会冠军参赛,其中何冲收获两金,何姿也有1金入账。另外,年仅13岁的山东小将刘昕力压奥运冠军陈若琳获得女子10米台冠军。(完)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