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全运会意味着纪录 笑言眼里只有谢杏芳

[导读]林丹说:“上次见到鲍春来应该是在广州,那场世锦赛决赛他当解说嘉宾,我没有仔细观察他,打完决赛之后,我眼里只剩下(同为解说嘉宾的妻子)谢杏芳了,不知道他去哪里。”

林丹:全运会意味着纪录 笑言眼里只有谢杏芳

林丹(微博 博客)(右)赛后向黄宇翔致意

新华社锦州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徐扬)在1日开始的第十二届全运会羽毛球男团小组赛中,名将林丹代表解放军出战,第四次参加全运会,林丹表示很骄傲,同时也期待在这里创造更高的纪录。

“第四次站上全运赛场,过往三届我拿了一次第二和两次冠军,我感到非常骄傲。因为无论对我个人还是对单打队员,这都是很难的事情,意味着16年我都必须保持很好的状态,”林丹说。

谈及这次比赛的目标,林丹说首先争取在团体赛代表解放军取得好成绩,尽管整体没有夺得奖牌的实力,但他希望队友不会留有遗憾。之后的单项,如果他能够卫冕成功,就将实现全运男单史无前例的三连冠,他也希望自己可以创造这个更高的纪录。

“超级丹”在上月的广州羽毛球世锦赛中刚刚上演“王者归来”,虽然一年没有参加世界大赛,但他还是以外卡的身份夺得个人第五个世锦赛冠军,同时也是个人第18个世界冠军。

有记者问林丹,这次来到锦州参加全运会,有没有看到同来参赛的昔日队友兼好友鲍春来(微博 博客),林丹说中午见到了小鲍。他还笑着说:“上次见到鲍春来应该是在广州,那场世锦赛决赛他当解说嘉宾,我没有仔细观察他,打完决赛之后,我眼里只剩下(同为解说嘉宾的妻子)谢杏芳(微博)了,不知道他去哪里。”

本次全运会,作为解放军队的第一单打,林丹在首场比赛中以21:16和24:22击败比他小十岁的浙江队选手黄宇翔。两局比赛,他在前半段都处于落后,但依靠后程发力连下两成。第二局中,林丹在18:14领先时让对手将比分追了回来,最后以24:22险胜。

“第二局我在后面领先时,有一点点走神,因为旁边场的(东道主)辽宁队打得比较精彩,”林丹说。(完)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