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久基奇19年前罚丢点球 “助”巴萨联赛四连冠

2013年09月01日21:0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前塞尔维亚国脚久基奇在其球员生涯11次代表瓦伦西亚对阵巴萨,成绩为5胜1平5负。

1994年,他罚丢一粒点球,“帮助”巴萨取得联赛四连冠。

久基奇19年前罚丢点球 “助”巴萨联赛四连冠

久基奇从未穿过巴萨球衣,但很多老球迷见证过他与巴萨“梦一队”的多场交锋,包括他罚丢那粒重要的点球“帮助”巴萨夺得联赛四连冠。1994年5月14日,巴萨在积分榜上落后拉科鲁尼亚1分,当时久基奇是拉科鲁尼亚球员。在拉科鲁尼亚主场对阵瓦伦西亚的比赛里,久基奇罚丢点球,最终双方0比0战平。巴萨5-2大胜阿拉贡内斯的塞维利亚,斯托伊奇科夫(2球)、罗马里奥、劳德鲁普和巴克罗进球。

拉科鲁尼亚的那场比赛成为巴萨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他们需要击败希丁克执教的瓦伦西亚,那时瓦伦西亚拥有弗洛雷斯、门迭塔和米贾托维奇。在第89分钟,主裁判吹罚点球,拉科鲁尼亚距离他们的第一次联赛冠军只差1分钟。久基奇站在12码前,但他的射门被冈萨雷斯扑了出去。与此同时,诺坎普球场变成庆祝的海洋,巴萨夺得联赛冠军。

瓦伦西亚时期表现出色

1997年,久基奇从拉科鲁尼亚转会至瓦伦西亚,为蝙蝠军团效力6年。期间与巴萨对阵11场,成绩为5胜1平5负。

2001-02赛季,他只替补出战巴萨1场。那场比赛以戏剧性的方式结束,里瓦尔多打入伟大进球,巴萨从瓦伦西亚手里抢走了冠军联赛资格。

2004年,久基奇在其职业生涯暮年加盟特内里费,后来他进入管理层,在2010-11赛季开始第一次执教西班牙俱乐部。不久后,他把巴拉多利德从西乙联赛带入西甲联赛,两场关键比赛分别战胜巴拉多利德(1-0)和巴萨B队(1-2)。

然而,久基奇从未在其教练生涯战胜过巴萨。上赛季,巴萨在利亚索球场1-3取胜,在诺坎普球场2-1再次取胜。现在,久基奇将继续为他的第一场胜利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