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升级" 全运参赛级别从49公斤级升至57

新华社沈阳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陈孟阳)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冠军吴静钰(微博)在十二运会赛场上将“升级”参加57公斤级比赛。

在原级别的比赛中,吴静钰难以遇到能够“强势对话”的对手。不过在“升级”之后,这位20岁就夺得世锦赛冠军的江西姑娘,极有可能在全运会赛场上遭遇侯玉琢(微博)。比吴静钰还小几个月的侯玉琢是上届全运会冠军,在57公斤级比赛中多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并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亚军。

十二运会跆拳道比赛1日在沈阳农业大学拉开战幕,35个代表团的134名选手将参与男、女各4个项目的角逐。全运会跆拳道项目设置与奥运会完全接轨,设男子58公斤级、68公斤级、80公斤级和80公斤以上级,女子49公斤级、57公斤级、67公斤级、67公斤以上级,每天决出男、女项目各一块金牌。

本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可能会有多场恶战,除了吴静钰和侯玉琢在同一级别相逢外,男子80公斤以上级也有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刘哮波(微博)、刚在墨西哥世锦赛上获得银牌的马兆勇。在女子67公斤级赛场上,有2011年跆拳道世锦赛亚军郭耘菲、十一运冠军90后小将张华(微博)、第12届世界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冠军王小飞。

自2000年成为奥运项目后,中国选手共获得5枚奥运金牌,冠军选手包括 陈中(微博)、罗微(微博)、吴静钰等。(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