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斌:主抓全运赛风赛纪 对违规者绝不手软

新华社大连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蔡拥军)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全运会体操竞赛委员会执行副主任黄玉斌(微博)1日表示,此次全运会,他看赛为辅,主抓赛风赛纪,对于破坏公平竞赛的行为,绝不手软。

黄玉斌表示,体操由于是打分项目,赛风赛纪问题就格外重要。体操中心这些年对国内所有比赛都按照总局要求,充分重视赛风赛纪问题。体操中心首先要从自身做起,对中心人员严格要求,“对出现问题的干部,中心一定严肃处理,在这个问题上树立起绝对的威信”。

在运动队的管理上,体操中心严格运动队管理,抓好赛风赛纪。在运动员资格方面,“认真审核每一位体操运动员的身份证和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全运会参赛运动员都是中心仔细审核过注册资格,经过在总局网站进行公示后产生的;在反兴奋剂问题上,虽然兴奋剂使用在体操不常见,但也要避免误用等情况,加强反兴奋剂教育等;在维护项目形象上,体操中心要求各运动队严守纪律,加强对本队教练、运动员的教育管理,自觉维护比赛秩序,同时“树立正确的参赛观”。

在裁判员管理上,体操中心还制定了《裁判员管理办法》,内容包括裁判员工作职责、裁判员选派、裁判员学习、裁判员抽签、裁判员评估、裁判员处罚和裁判员比赛期间行为准则,明确规定了仲裁委员会、高级裁判组和各位打分裁判的职责和权力,互相制约、互相监督。

“通过比赛的不断检验,现在我们已经对裁判管理形成了体制,严防暗箱操作,”黄玉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对破坏公平竞赛的行为,中心的原则是绝不手软。”

黄玉斌表示,高级裁判组在处理申诉和对难度分D分进行纠正时有严格的程序规定,“无权擅自给D组裁判打电话”。赛后高级裁判组对比赛独立打分,根据高级裁判组的打分对其他裁判进行评估。有了这个管理规定,“任何一个人都不能自己说了算”,必须根据运动员的实际水平和现场发挥客观打分,否则将依据规定受到处罚。

他表示,《裁判管理办法》已发给各运动队,目的是让运动队明白中心是如何管理裁判的,看到中心维护比赛公平正义的决心。(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