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督战上海全运男足 3金政策有利于青训

徐根宝督战上海全运男足:3金政策有利于青训

徐根宝、范志毅(微博)、朱广沪(微博)现身全运赛场

腾讯体育9月1日沈阳讯(记者 刘璟文)第12届全国运动会,男子足球U20组进行第一比赛日的比赛,沈阳赛区的首场比赛中,上海队以2-1险胜重庆队,取得开门红。上海足球教父、上海东亚俱乐部主席徐根宝也来到现场观看比赛。

上海队与重庆队的比赛在今天下午进行,相比场上略显沉闷的比赛过程,倒是看台上的两个身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上海足球教父徐根宝携弟子范志毅来到现场观战。虽然正值中超进行期间,但本次全运会上海男足的两支队伍都是以上海东亚的队员为班底,所以身为俱乐部主席的徐根宝前来督战也是顺理成章。“这些都是我们的队员,一方面是给他们加加油,另一方面也是看看他们这一两年来的进步到底怎么样。”徐根宝说道。

上海U20男足身为卫冕冠军,被认为实力明显高出重庆队一筹,但本场比赛却踢得略显艰苦。双方上半场战成0-0,上海由张一精彩的任意球首开纪录,但不久后重庆的谢茁壮单骑闯关扳平比分。上海队虽然占据优势,却始终难以破门,越踢越急躁之下,最终在伤停补时,由李圣龙 头球完成绝杀。进球一刻,范志毅从座位上跳起来振臂叫好,身旁的徐根宝则老持成重,稳坐钓鱼台。

对于上海队首战的表现,徐根宝点评道:“赢球是最主要的,但没有平时打得好,可能是第一场比赛有些紧张吧。毕竟是全运会,不是平时一般的比赛。接下来的比赛,还是放开,把平时的水平打出来,能力还是有的,小组出线是有希望的。”

四年前的时候,徐根宝的身份是上海队主教练,最终夺得冠军。四年前的一幕幕对于徐根宝来说,仿佛犹如昨日,他也用当年的经历来说明全运会比赛的重要性和残酷性,可谓“场场关键”。“四年前我带队的时候,应该说比他们轻松多了,打天津,那帮队员倒是放得开,打成3-0后放得太开了,后来有些松懈,被对手追成3-2。第二场输给北京后,就有些紧张了。第三场正好也是打重庆,必须赢,平了就是抽签或者淘汰。”

此前3次亲身经历全运会(1次身为队员,2次带队执教)的徐根宝如今一身轻松,心情也非常放松,戴着墨镜的他笑言心情都差不多,都是希望自己的球队赢球, “上一届我指挥,因为之前已经十年没下场指挥,所以心情还是比较紧张的。当时引用了毛主席的诗词“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来要求队员和自己。现在成指导也是这样要求球队的。”

作为中国足球发展青训的代表人物,徐根宝被问及全运会金牌政策是否有助于青少年足球的开展。“应该说对发展足球运动是一种鼓励。有这么多金牌,各省市会提高对青少年足球的重视程度。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当时体育局定这个制度,就是希望能提升三大球的水平。”徐根宝话锋一转,继续说道:“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把水平提上来,如果不打好基础,光是考虑金牌的话,5块金牌也没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