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滨:全运考察年轻人 期待有更多“雷声”

新华社沈阳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放、范春生)第12届全运会击剑比赛于1日全面展开,作为中国击剑元老级人物,现任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的王海滨在比赛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全运会主要是考察年轻选手,立足于发现人才,并不是十分看重成绩。

对于爱徒雷声(微博),王海滨表示,由于还在比赛阶段,不愿过多的谈论某位运动员。“因为是全国运动会,每个人的机会都是一样的,我更希望看到出现更多的年轻人对雷声他们形成冲击,这样对国家队的长远发展十分有利,”王海滨说,“本次全运会我们也主要是考察年轻队员,立足于发现人才,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

在刚结束的世界击剑锦标赛上,中国队仅获得一枚银牌,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差成绩。王海滨认为,由于奥运会结束后,运动员都回到了省队,没有进行集中训练,重视程度也不够。“奥运会后第一年,周期性成绩和状态起伏很正常,另外,每一个阶段的任务都不一样,此次世锦赛主要目的是了解世界的动态,不应该只看某一次的成绩”。

随着 仲满、雷声、李娜等名将年龄逐渐偏大,不少人开始讨论中国击剑队是否需要更多的新鲜血液,然而王海滨认为,目前的中国击剑队还不到更新换代的时间。“我相信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这批运动员大部分都能坚持到巴西。”王海滨说。

同时,谈及当前击剑运动的推广和普及,王海滨说:“随着国际规则的简化以及击剑器材的国产化,北上广这些大城市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击剑这一行列。运动员只是最小众的一部分,只有面向大众和群众,有人的积累,才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选手。”(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