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五大软蛋:纽约新援最烂 格里芬也上榜

美媒评五大软蛋:纽约新援最烂 格里芬也上榜

实力扣将格里芬进入软蛋榜着实让人有些意外

腾讯体育讯 在NBA(微博),铁血硬汉可以是艾弗森那样身高刚刚1米8的小个子,软蛋也可以是那些身高在2米以上的大个子。《体育画报》评选出了联盟现役五大球风过于软弱的内线,认为他们空有一副好身板却没有好好利用。以下是原文编译:

软蛋NO.1 安德里亚·巴尼亚尼 纽约尼克斯

对于一名身高2米13、以状元秀身份进入联盟的球员来说,假如不能够成为一名统治级的内线球员,至少他的投篮命中率也应该在平均水准之上,并且能够抢到不少的篮板球。然而,巴尼亚尼上赛季的命中率不足40%,场均篮板只有3.7个,要不是有夸梅·布朗的存在,史上最水状元的称号也许就归他了。整个职业生涯,巴尼亚尼命中率最高的赛季也不到47%,而场均篮板最多时也只有6.3个。有意思的是,巴尼亚尼并不打算在这两个方面有所提高,而是更喜欢在中远距离出手,因为那里没有身体对抗。意大利人被评为联盟现役头号软蛋,实在是名至实归。

软蛋NO.2 拜伦·穆伦斯 洛杉矶快船

快船希望弥补内线替补的空缺,所以招募来了穆伦斯,但他们很可能会失望了。这位七尺长人并不喜欢在内线与对手肉搏,而是更愿意在外线出手。也许穆伦斯的偶像是德克·诺维茨基,否则无法解释他为何上赛季场均要投出3.9个三分球。只不过,在进攻效率方面穆伦斯与自己的偶像之间差距太大,整个职业生涯他的命中率也只不过刚刚超过40%。唯一令人感到满意的是,穆伦斯的场均篮板数一直在上升,上赛季已经达到了场均6.4个,而且他的场均时间只有26.9分钟。考虑到穆伦斯在快船替补阵容中的出手机会不会很多,他的软蛋帽子有望在新赛季中摘掉。

软蛋NO.3 布鲁克·洛佩斯 布鲁克林篮网

作为一名身高七尺的传统型中锋,洛佩斯的进攻技巧无可挑剔,然而他最令人不满的就是对篮板球的控制。作为一名大多数时间都在三秒区、甚至是合理冲撞区内活动的球员,洛佩斯上赛季场均篮板只有6.9个,仅仅排在联盟第36位,不过这已经比他2010-11赛季场均5.9个篮板提升了很多。洛佩斯对内线保护的不力是阻碍篮网向更高目标前进的主要原因,否则的话也不会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就输给了缺兵少将的公牛。虽然在臂展和弹跳方面洛佩斯都没有优势,但假如他勇于利用自己的身高和力量的话,他依然可以成为一名场均篮板上双的中锋,这取决于他的意志是否强硬。

软蛋NO.4 希度·特科格鲁 奥兰多魔术

特科格鲁应该感谢阿里纳斯,假如不是后者的存在,魔术几乎肯定会把特赦指标用在土耳其人的身上。以特科格鲁6尺10寸的身高,充当大前锋也绰绰有余,要知道当年一起杀入总决赛的好搭档德怀特·霍华德也只不过比他高了一英寸而已。然而,终其职业生涯,特科格鲁也只愿意顶着三号位的身份出场,更夸张的是,在场上他却扮演着控球后卫的角色。绝少看到土耳其人在比赛中与对手在内线争夺位置或者飞出场外去拼抢地板球,在篮球场上他与那些土耳其武士的铁血相距甚远。

软蛋NO.5 布雷克·格里芬 洛杉矶快船

很少会用“软蛋”来形容经常上演十佳扣篮(微博)的格里芬,但实际上这位球迷的宠儿球风并不强硬。格里芬拥有超一流的身体和爆发力,对于他这样的球员来说,场均篮板不能达到10个就是一种失败,然而格里芬的场均篮板数只能排在联盟20名左右,这无法不令人失望。在进攻端,格里芬的表现也很难让人满意,原本他被认为是联盟最好的扣篮手,但他上赛季在篮下的出手次数已经下降到了5.5次,而菜鸟赛季时的数据是7.3次。能够提高自己的射程不是件坏事,但格里芬不应该放弃自己最擅长的技能。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