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扮“反美斗士” 球员曾崇拜乔丹科比

委内瑞拉扮“反美斗士” 球员曾崇拜乔丹科比

委内瑞拉男篮被誉为“反美斗士”

腾讯体育讯 身为本次美锦赛东道主,委内瑞拉也有着一些神秘的色彩,在这个足球享有着至尊地位的国度,他们的篮球运动实际也在蓬勃开展,有趣的是,该队向来都被誉为是“反美斗士”,他们曾在美锦赛上让美国男篮尝到滑铁卢的滋味——

难获【委】任状因美国阻挠?

事情还要追溯到2006年,当时美锦赛主办国揭榜,委内瑞拉荣幸接到了委任状,但有些事儿看似容易,做起来难。按照规定,主办方必须在2007年8月前支付150万美金的申办费,但最后限期已到,委内瑞拉却还没将这笔钱凑齐,为了表达诚意,组委会又发话了,索性多给一周时间凑钱,这似乎和电影片段中的催帐团伙没什么两样,戴墨镜,小平头,满胳膊纹身门口堵,最后抛出一句:再给你XX天期限,否则别怪我们不客气!

但试想,一年都没能凑足这笔钱的委内瑞拉又怎能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完成屌丝的逆袭?最终“锣响”时,委内瑞拉仍然没有回应,这等同于他们变相放弃了主办资格。于是乎,美国顺理成章以“候补者”的身份最终赢得了美锦赛的主办权,美国向来不差钱,申请成功也可谓是天经地义,但这美国却有能力让其他国家缺钱,有传言声称,美国私下里一直都在阻挠委内瑞拉筹备经费,而最终目的达到了。

美国人这样做的原因何在?当年委内瑞拉举国上下都有着浓重的反美情绪,NBA(微博)多位球星当年公开表示,不愿前往委内瑞拉打比赛,毕竟,这些大腕的命个个值钱,他们担心在这里打比赛会让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由于美国男篮在2006年世锦赛上仅获得第三,未能直接获得奥运入场券,所以在美锦赛上,这支队伍容不得半点闪失,为了安抚球星的心,不得不出此策略;其二,由于这届美锦赛众星云集,拉斯维加斯在酒店服务、广告以及转播权收入方面赚的盆满钵满,美国篮协也因此而获得了巨大的收益。

表面强硬,【内】心仍崇拜NBA

在巨星们看来,委内瑞拉是魔鬼百慕大,但在后者的心中,NBA仍然是一块神圣的地方,话说2000年,迈克尔-乔丹亲笔签名的篮球在加拉加斯塞贝尔商贸中心进行拍卖,而最终经过多轮竞价,这个留下飞人手迹的皮球最终以4万5千美元的高价拍出,这也就此创造了委内瑞拉体育纪念品拍卖金额的最高纪录。

在2007年美锦赛时,委内瑞拉头牌球星巴斯克斯在比赛中遇到了科比(微博),此君在当时的NCAA也算是一位响当当的人物,曾带队击败老K教练领军的杜克,但在和飞侠的对位攻防中,巴斯克斯还是被征服了。“他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尽管委内瑞拉惨败梦之队43分,但对于能够和自己偶像交手,巴斯克斯仍然充满兴奋感,“没错,他研究过我的比赛,真的研究过,在短短几分钟里,我被他断了两次球,我当时都快疯了。”

巴斯克斯并没有说错,在比赛前一天,科比专门观看了马里兰大学比赛的录像带,对这位头号得分手进行了一番研究,尽管那时巴斯克斯只是位20岁的小孩,但他同样受到了尊敬。从NBA球员那里学会一份敬业,一份对胜利的渴求,这或许也是委内瑞拉球员崇拜美国巨星们的原因所在。

而在NBA中,也不乏委内瑞拉球员的名字,2001-02赛季,奥斯卡-托雷斯签约火箭,成为姚明的队友,同时也成为委内瑞拉历史首位跻身NBA的球员;而如今,国王核心控卫瓦兹奎兹也同样是委内瑞拉籍,或许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年轻人,顺着前辈的足迹,在世界最高级联赛打拼。

【锐】不可当,【拉】美国队下水

论及篮球,委内瑞拉只能算是二三流球队,但他们却经常会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最经典的案例过于当年将美国队拉下水。

2005年美锦赛,美国男篮在最后16.2秒还拥有最后一攻的机会,但遗憾的是,他们没能将球投进篮筐,而委内瑞拉最终则是以71-70获胜,无疑曝出了一个惊天冷门,事实上,在早前,美国男篮已经先输加拿大,但再往前数,那可是惊人的30场国际大赛不败纪录。

诚然,这支美国男篮事实上是一支由发展联盟和海外球员组成的““山寨梦之队”,但论及实力,他们仍然要强过委内瑞拉,但后者的成功在于铁血的防守和永不磨灭的斗志,落后时不气馁,僵持时沉着冷静,最终让美国队品尝到失利苦果,当哨声响起的那一刻,委内瑞拉的板凳席球员疯狂地冲向球场,来庆祝这场胜利,对于这个一直被视为鱼腩的球队,输给美国队向来不足为奇,但赢下这场胜利可谓是天大的喜讯。或许,也正是这场比赛给委内瑞拉带来了巨大的能量,他们最终在这次美锦赛上成功实现突破,获得第三名的成绩。

事实也证明,委内瑞拉并非昙花一现,他们最擅长的工作就是阻击豪强,2009年美锦赛首场,委内瑞拉便大胜拥有斯科拉(微博)和普里吉奥尼等人的阿根廷,曝出了当时最大冷门。

虚心学习,不畏强手,这是委内瑞拉所坚持的道路,纵然战斗到最后,纵然实力不济,但在他们的字典里,永远没有妥协二字。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