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孔卡:必离开中国 我与恒大的N个真相

独家专访孔卡:必离开恒大 不会加入中国国籍

孔卡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点击进入专访页面)

腾讯体育8月29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外援孔卡在位于珠江新城的家中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这也是孔卡自从加盟中超以来首次接受门户网站的独家专访。以往总是三缄其口的孔卡缘何突然有了诉说的冲动?原来,阿根廷人在上周的广州德比战中再次被广州球迷所感动,他觉得是时候站出来让球迷知道所有真相的时候了。

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孔卡场场进球,俨然成为了广州恒大不可或缺的关键先生。无论是一马平川的中超赛场,还是暗流涌动的亚冠赛场,孔卡都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球迷们的赞誉。近来,有关孔卡主动要求降薪续约的传言甚嚣尘上。对此,孔卡予以了坚决的否认,不过,他的初衷并非是为了与传言做斗争,而是不想让一直喜爱和支持自己的球迷被蒙在鼓里。

“现在是时候告诉大家我的决定了,赛季结束之后我将会离开广州恒大,离开中国,而我的首选还是回到巴西。我知道不少的球迷一直对我有所期盼,但是我不想让他们最后时刻才知道我的决定,那样会伤害他们的感情。离开广州,我最不舍的就是这里的球迷。”孔卡说。

关于小纸条风波

上赛季结束之后,帮助广州恒大蝉联联赛冠军的孔卡,一度因“小纸条风波”而被传欲不辞而别,而证据则是那张从未公开过的小纸条和所谓的人去楼空。

不过,球队新赛季集结伊始,孔卡却“出人意料“地回到了广州。尽管阿根廷人已经用实际行动粉碎了一切的谣言,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谣言并非止于智者,而止于下一个谣言:孔卡之所以回到广州,是因为没有俱乐部买的起他。

对于数月之前的“小纸条风波”,孔卡此前一度保持缄默,直到今天下午才首次面对腾讯体育,将风波的始末进行了一次还原。“小纸条完全就是子虚乌有的东西,如果真的有那张小纸条,那么我想问一下为何至今这张小纸条从未被公开过?”孔卡忿忿地说。

孔卡对腾讯体育表示,自己去年从广州临走前曾给俱乐部发了一封邮件,说明了自己在在巴西有紧急事情需要马上回去处理,“我从来没写过什么小纸条,因为他觉得小纸条解决不了什么问题。如果小纸条是真的,那么为什么没有人展示过这张小纸条?回到巴西一段时间后,我才通过一些渠道了解到了这件事情,我至今都不知道是谁编造了这个谎言。今天,我想通过腾讯体育声明这家纸条根本不存在。事实上,那张纸条最终也没出现,如果我真的不想回来,就会面对面地告诉俱乐部,告诉媒体,没有必要只是写一张小纸条。”

至于所谓的人去楼空,孔卡更是哭笑不得,“我承认,去年我确实有一批东西打包寄回了巴西,但那是去年9月份的事情了。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因为我从御景半岛的别墅搬到了珠江新城,而原来的别墅是一套非常大的房子,搬家后我住在一家酒店公寓的房子里边,这里的面积比御景半岛的别墅小很多,而且还是带家具的,所以我原来的一些家具就没地方放了。而那个时候我巴西的新家正好也需要家具,于是我就打包将它们运回了巴西。而之所以赛季结束离开广州回家的时候要退掉房子,是因为酒店公寓的租金很贵,而我又有一个月的时间不在广州住,于是我就退了房子,即便是等我回到这里,原来的房子被别人租了,我也可以租住其他的房子,仅此而已。”

为何要搬离俱乐部安排的别墅?

去年9月,孔卡毅然决然地做出了一个决定,就是搬离俱乐部在恒大御景半岛花园为自己安排的别墅。放着环境优雅、宽敞明亮的别墅不住,孔卡为何会想到搬家呢?

原来,孔卡来到广州入住俱乐部安排的别墅后,不到两三个月别墅旁边就有了新的工程,而且直到现在这些新工程还在不断地加班加点中。“如果不相信,你可以找天去亲自看看,看看周围是不是还有工程在建。”孔卡略显激动地说。

“这些新建工程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而且噪音很大,灰尘很多,最为让人无法忍受的是,我住的房子还经常因为工程而断水断电。当时本杰明出生没几个月,经常都是刚睡着就被吵醒了,而我和妻子也没办法安静入睡,无奈只能住到外面的酒店里。后来我们合计了一下,与其这样还不如到外面租房子住。”孔卡说。

据孔卡透露,自己为了房子的事情,也曾经通过律师和俱乐部进行过交涉,但是俱乐部的答复是,“只有这么一栋别墅,住不住是你自己的问题。”后来,孔卡想着与其这样还不如自己搬走。

对于来到中国踢球,孔卡坦言巨大的地域文化差异,让自己一度很难适应在广州的生活。加上俱乐部给自己安排的别墅外部环境吵杂,也让孔卡放慢了对新环境的适应。所有的一切夹杂在一起后,让孔卡的心情一度糟糕透了。

就像我刚才说的,我和俱乐部之间的确存在一些问题。事实上,在我同意来到恒大效力之前,恒大俱乐部向我承诺了很多东西,比如说给我提供专车,为我的家人配备翻译等等。可是这些东西等我来了之后并未兑现,现在的汽车是我自己买的,翻译也是我自己聘请的。”

“里皮(微博)从未劝我留下”

去年,里皮刚刚接手球队之际,孔卡曾主动向俱乐部表达了去意。尽管这个想法没有获得俱乐部的支持,但是有关孔卡要走的消息不胫而走,在一些媒体的报道中更被演绎为“阿根廷人吵着要走。”

2012年7月10日,腾讯体育记者独家拍摄到了里皮与孔卡在训练场边促膝长谈20分钟的一幕。对于那次谈话,外界普遍的猜测都认为是里皮在给孔卡做思想工作,而这才是让孔卡安心留在广州恒大继续效力的关键原因所在。

对此,孔卡今天在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时予以了否认。他表示,当时因为里皮刚刚来到球队,需要和球员之间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那次谈话只是教练和球员之间一次普通的谈话而已,“里皮没和我说过让我留下来的话,当天的谈话内容是有关我的近况和足球的东西,这是一次很普通的对话。事实上,我的去留和里皮没有任何关系,之所以继续在训练和比赛中表现出最好的一面,那是因为我还有一份合同在面前,我必须努力地完成合同,做到尽心尽力。”事实上,孔卡的回答也击碎了此前有关孔卡去留由主教练决定的论断。

对于如果离开恒大,是否意味着放弃700万美元的高薪时,孔卡笑着说到,“至于我是赚多少钱,外界有很多猜测,真相只有我和俱乐部知道。如果继续留下来,俱乐部是削减我的薪水还是给我提薪水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要说明我的去留和钱是没有关系的。就算俱乐部给我加很多钱,我也不会留下来的。”

第二页:揭秘禁赛风波后的火速复出

第三页:不愿归化中国国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