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全运会潜规则不断 下药伪装鬼敲门

[导读]全运会是个名利场,多少大牌明星从这里走向世界;全运会又是一个悲喜剧,多少想到和想不到的情结在这里上演。想要在这样的江湖有所作为,实力很重要,演技更重要,请常备《演员的自我修养》。

规则七:互助互惠要当心 篮球也有“乌龙球”

【深度】全运会潜规则不断 下药伪装鬼敲门

十一运会男篮小组赛最后一轮,湖北队与上海队相遇了,这场比赛将决定将新疆、湖北和上海队究竟哪两支队伍可以出线。上海队若想晋级,必须赢湖北队5分以上,湖北队只要不输给上海队16分以上便可出线。

比赛还剩最后20秒,两队战成89平,上海队刘炜获得两次罚篮的机会均未中篮,理由很简单,上海只要打平,就有通过加时赛获得5分以上净胜分的机会;最后1.7秒,上海队王勇站在罚球线,很巧地两球偏出篮筐,但更令人惊奇地一幕出现,第二球在滑出篮筐的一霎那,湖北队的宋康明(微博) 将皮球拨进了篮筐。结果这个进球被判无效。比赛被拖入了加时,上海队最终虽然以107-104击败湖北队,但还是没有获得5分以上的净胜分,弄巧成拙地上海队无缘八强。

赛后,球迷就指着队员们喊:假球!假球!但结局从来都无法改变,刘炜在接下来的很多年里,一直占据着国家队主力控卫的位置,无可动摇。

结语

全运会可以说是最好的剧场,中国体育以此展示和延续,也以此暴露各种荒诞、荒谬和荒唐。

就像很多人接受,误判是足球的一部分。也许荒唐也是全运会一部分,这是目前体育体制的这棵树上的果实,甜中有酸,酸后带涩,涩后泛苦。

五味杂陈,这是现实和故事,这是旁观者的起哄、指责,当事人的无奈和无助。对和错,看官评说,历史评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