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孔卡亲承赛季后必离恒大 绝不会留中国

独家:孔卡亲承赛季后必离恒大 绝不会留中国

腾讯体育记者与孔卡合影

腾讯体育8月29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外援孔卡在位于珠江新城的家中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这也是孔卡自加盟恒大以来首次接受门户网站的专访。对于赛季末合同到期后是走是留的敏感话题,孔卡的回答异常坚定,“待三个月后合同到期,我将肯定离开广州恒大,离开中国,但是新的去处我目前还没想好。”

孔卡表示,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对一直以来喜爱和支持自己的球迷说出真相,“上周在广州德比中,我看到有球迷举出了让我留下的标语。说实话,我当时非常感动。今天,我希望通过腾讯体育告诉所有的球迷,我已经做出了离开的决定。不过我想说的是,在未来的三个月中,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努力踢好球,争取恒大夺得更多的冠军头衔。”

“在做出离开广州这个决定的时候,我最为不舍的就是可爱的广州球迷。在这里的两年多时间里,球迷给了我许多的支持和鼓励。事实上,我原本并不想这么快就宣布这个决定,但我也同样不希望球迷们一直期盼我留下,但最后我却选择了离开,那样会更伤害球迷们的感情。”孔卡说。

据悉,原本孔卡决定与广州恒大签约之时,后者是希望前者能签一份四年的长约,但是在孔卡及经纪人与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的沟通下,双方达成了将合同缩短至两年半的协议。“当时的想法就是在中国呆一段时间就回到巴西。我觉得,球迷是最需要知道事情真相的,我就是想告诉球迷自己决定回去了。事实上,我和刘永灼以及俱乐部总经理的关系并不是特别好,而且我在中国也遇到了很多其他问题,所以我早就做好计划今年年底离开恒大了。当然,我会在接下来有限的时间里继续帮助恒大夺取更多冠军头衔。”孔卡说。

对于离开恒大一事,孔卡坦言自己曾在去年年中和俱乐部主动提出过一次,但是那次之后就再也没提过离开的事情,而且自己也并未因为想走而影响训练和比赛。“去年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我因为各种原因只能坐板凳,不能获得首发的机会,对此我非常不习惯。在巴西的时候,我一直是场场首发,但在这里我却只能坐板凳。加上之前因为房子的事情也与俱乐部产生过一些矛盾,于是我主动找过刘永灼,向他表达过要离开的意愿,但我们之间只谈过这一次,没有别的什么。谈话之后,我的训练和比赛依然很认真,我觉得大家没有理由抱怨我的行为,我只是说过自己想走的意愿。”孔卡说。

据悉,在孔卡首次提出想离开恒大的意愿后,刘永灼的回答是希望阿根廷人能缓一缓,俱乐部在年中是肯定不会放人。“当时刘总告诉我,等到赛季结束的时候,俱乐部可以协助我去办理转会的事情,但是到了年底之后,这个承诺并未兑现。为了能够落实转会的事情,我的律师还专门从巴西飞到了中国,但是刘总却始终不肯和他见上一面,这件事情让我感觉非常不好。事实上,我只想专注地踢球,其余的事情让律师去处理,但是……。当然,我不能强求别人去做些什么事情,我的任务就是踢好球。”孔卡说。

对于媒体近来报道自己主动希望留在恒大一事,孔卡似乎有点哭笑不得。他透露,自己从未和恒大表示过要留下来的想法,恒大俱乐部也从未正面和他谈过续约的事情,“大概两三个月前,我的律师只是问过我,如果俱乐部想续约,有多大可能留下来,当时我直接了当地告诉律师没有任何的可能,因为我不想就一个决定了的事情做出什么改变。另外,俱乐部也没有就续约的事情正面找过我进行任何的协商。”

此外,对于近来自己希望转会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的传言,孔卡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完全没有可能,我的经纪人怎么可能找过鲁能?我真不知道谣言从哪里传起。我要非常负责任地告诉球迷们,我赛季结束后肯定不会留在中国,不在恒大也不会去其他任何俱乐部。”

最后,谈及自己的未来去处,孔卡表示自己当初曾和母队弗卢米嫩塞表过态,如果自己离开中国将会首选回到老东家,“但是现在一切都还没有定下来,不过我的首选肯定是回到巴西踢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