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报:200万美元是个进退两难的难题

评论东莞时报 [微博] 黄佳欢2013-08-29 07:50
0

东莞时报体育评论员 黄佳欢

上赛季在CBA麦蒂是客场票房的灵丹妙药,但是,麦蒂却没有成为青岛队的票房保证,能容纳上万人的青岛国信体育馆(为了麦蒂才搬到此),基本上也就四五成的上座率,加上青岛队最终成绩倒数第一,所以如今青岛队被“200万美元吓退”,也便可能理解。

平心而讲,单就麦蒂如今的打球实力来衡量,他充其量也就80万美元左右的水平。但如果有俱乐部想通过麦蒂来聚拢焦点,打响品牌,那么200万美元其实并不高。像麦蒂这种大牌外援,身上有着无数开发的宝藏,只是上赛季青岛队并没有很好地利用麦蒂这个招牌。

不光是青岛队,其实整个CBA联赛,在球星的商业开发上一直就十分滞后。CBA联赛在国内的影响力已不可同日而语,光是上赛季的常规赛,电视总收视就超过5亿人次,不少球员已经极具知名度,但众多球队只满足于为球员签约球鞋赞助商,有时候让球员走走秀,甚至还担心是否会影响球员的训练和比赛,这换作在NBA(微博),简直就是不可思议。

再说,签下像麦蒂这样的大牌外援,200万美元的年薪也不一定要由俱乐部全掏,中超申花此前签约外援阿内尔卡的时候,除了700万欧元的年薪之外,还有360万欧元左右的商业代言,这种讨巧的操作,CBA还没有球队操作过。

只是目前CBA绝大多数俱乐部都处于亏损状态,在200万美元已经可以签下两个不错外援的情况下,谁愿意为了效应而签麦蒂,又得打上一个问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