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三叉戟2战包办4球 圣西罗拒绝马特里

AC米兰三叉戟2战包办4球 圣西罗拒绝马特里

米兰三叉戟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讯 汰埃因霍温晋级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确保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到账三千万欧冠,红黑军团三叉戟居功至伟:巴洛特利、沙拉维各入1球,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梅开二度,三名前锋包办2战4个进球,如此出色的表扬让养伤的帕齐尼也在推特高呼:“万岁!!”

意甲(微博 专题) 首轮意外负于维罗纳让阿莱格里怒不可遏,米兰主帅反复强调:“这是我执教米兰以来球员态度最不好的一场比赛。”媒体分析,阿莱格里指的是沙拉维、尼昂两名前锋,《米兰体育报》甚至认为阿莱格里会在欧冠关键战役弃用两名年轻人:“AC米兰会依靠更有经验的球员,罗比尼奥和博阿滕会首发出场。”

米兰锋线的问题何在?阿莱格里的老师加罗内指出:“巴洛特利不该去踢中锋,尽管他牺牲了自己,但却没能起到作用。”与客场对埃因霍温相比,米兰两翼在对维罗纳时很少利用巴洛特利回撤拉出的进攻空间,这也导致米兰进攻雷声(微博)大雨点小。与维罗纳稳守半场不同,埃因霍温球员更年轻也更喜欢进攻,这也给了米兰球员足够的进攻空间。

毫无疑问,巴洛特利是米兰进攻的轴心,也是埃因霍温后卫盯防的重点目标,但米兰此役再次充分利用了巴神牵扯出的空档。最得利的当属郁闷了一个赛季的博阿滕,“王子”2011-12赛季27场比赛打入9球,2012-13赛季迅速滑落至37场3球,漫无目的的远射成了博阿滕的标志,也导致加纳中场一度成为离队的热门人选。

在欧冠关键战役,博阿滕终于爆发。“王子”先是在第9分钟标志性的爆射破门,继而在终场前接到波利横传后摆脱布雷内特的防守后倒地卧射破门,这粒进球彻底让博阿滕释放出积累已久的情绪,“王子”先是来了一记空翻,继而放声怒吼。《慢镜头》评价:“两个进球足以让这个夜晚令人难忘,让米兰球迷热爱的太空漫步的博阿滕回来了!”

《米兰体育报》赛前希望巴洛特利像2002、2006年两次在欧冠资格赛破门的因扎吉一样成为米兰英雄,巴洛特利不负众望破门,但这粒进球却被《米兰新闻网》形容为“或许是巴洛特利这个夜晚最无趣的部分”,为何?回撤接应、分球、助攻、与对手斗嘴,巴洛特利的性格、技术都已经逐渐成熟,天空体育甚至认为巴洛特利已经成为像伊布一样的进攻核心,巴神再次拿出神的一面:“那是对伊布的恭维。”

其实这粒进球颇具历史意义:这不仅是巴洛特利本赛季的首粒进球,更是巴神为AC米兰打入的欧冠首球,也是他加盟AC米兰以来16场正式比赛打入的第13球。巴洛特利在比赛结束后表示:“这是我在米兰的欧冠第一个进球,但这很正常,我希望拿到冠军。最重要的是踢好每一场比赛。我要把这场胜利献给拉伊奥拉。”

扫射被横梁挡出,单刀差之毫厘,两次错失良机的沙拉维成为米兰三叉戟最不走运的一个,但沙拉维认为自己完成了任务:“教练要求我在边锋得球时插到中路接应。”值得一提的是,在波利替换沙拉维后,米兰变阵为贝卢斯科尼钦点的4312阵形:蒙托利沃改打前腰,博阿滕与巴洛特利平行站位,这次变阵帮助博阿滕破门。

三叉戟表现出色,米兰替补席还有罗比尼奥、尼昂以及年轻的佩塔尼亚、养伤的帕齐尼,蒙托利沃、埃马努埃尔森也可以客串前腰、边锋等位置。是否应该引进马特里本田圭佑这样的前场球员?圣西罗球迷并不认同,就连蒙托利沃也话里有话的表示:“帕齐尼?对我们非常重要,不幸的是现在他无法出场。我不应该谈论转会市场,而应该是俱乐部和教练。”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