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孔卡渴望留恒大 抛鲁能竞争论为增续约筹码

曝恒大或500万美金续约孔卡2年 赛季后谈未来

孔卡与球迷合影

续约还是拜拜,选择是双向的。孔卡要走,不会有太多人请求他为了球迷的情感,留在广州吧。相反,对恒大队寄予厚望的人很多,他们希望俱乐部能多出点钱,把孔卡留下。里皮(微博)的情况比较特殊,都传闻他的下一份合同是执教国家队,所以他是否与恒大队续约,恒大队承受的情感压力要比孔卡小得多。

看了一家网站的调查,九成以上的球迷希望恒大队与孔卡续约。巨大的情感市场,孔卡和他的经纪人肯定察觉到了,这是续约的筹码,经纪人抖出鲁能准备加入孔卡续约的竞争行列,显然是孔卡想继续留在恒大队的一个信号。否则,铁了心要回巴西或到欧洲闯荡,何必拿中超的鲁能俱乐部说事?把孔卡的去留系在里皮的裤腰带上,你可以理解为恒大队的狡黠——一狡:用里皮的名气罩住孔卡,绰绰有余;二狡:孔卡是目前恒大队公认的核心,主教练(不管是不是里皮)都有权决定在新赛季,球队是不是要重组,是不是要更换球队的“发动机”。显然,里皮既是俱乐部谈判的筹码,也是一块砖头。

孔卡的去留,对球迷的情感来说,很像是把恋人留在身边还是要远离而去。但是对俱乐部来说,就是一单生意,没有情感温度。理智超越情感,这是合同谈判的法则。700万美元还是500万美元的年薪,一年还是两年的合同期,冰冷的限定条款,这都需有精算师般的缜密,以及足球专业人士的评判。让我们的思考更职业一些,让我们的情感服从理性。很佩服恒大集团搞足球后,在俱乐部的建设、教练的选聘、内外援的引进,几乎都没走什么弯路。这不是钱能烧出来的坦途,这是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在高效运转。

现在,更大的考验摆在恒大队面前,因为里皮和孔卡的合同,决定着恒大足球未来的命运。·戴春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