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高层评麦蒂前景:表现抢眼 但难助球队提升

CBA高层评麦蒂前景:表现抢眼 但难助球队提升

麦蒂面临无人问津的尴尬局面

腾讯体育讯 麦蒂在正式宣布从NBA(微博)退役后,也表达了愿意重回CBA联赛继续发展职业生涯的意愿。同一时刻,CBA新赛季备战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家俱乐部都在挑选心仪的外援。就在这平静的背后,却有一件事情令人不解:无论是上赛季打进季后赛的强队,还是联赛排名垫底的弱旅,无一例外地,都对签约麦蒂一事不感兴趣。

在众多CBA俱乐部管理层的眼中,麦蒂早已不是他们的第一选择。尽管麦蒂上赛季的表现依然很抢眼,但在这些球队管理层看来,他现时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都没办法以一人之力将球队成绩扛在肩上,从而带领球队打入季后赛,甚至走得更远。

某家志在夺冠的CBA球队高层表示,“为什么我们要签麦蒂?经过上赛季的表现,我们都已经看到,尽管他的表现依然很抢眼,然而他却没法帮助球队走得更远。”

而另一家CBA俱乐部总经理则对这种情况作出解释,“说实话,CBA球队在挑选外援方面,已经比原来更加理性了。很多球队已经过了依靠某个大牌球星的名气来提升球队知名度的阶段。更多的,还是要看重能力,看重外援给球队带来的整体实力上的提升。”

更有甚者给出了最为直截了当的答案,“他现在要的价钱实在是太高了。200万美元的价格,我们能签下两个非常出色的外援了。而如果把钱都花在麦蒂一人身上,显然就没那么划算了。”

CBA球队在挑选外援时,无外乎只有两条标准。第一,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外援能否帮助球队赢下比赛,提升战绩。第二点,才是考虑外援的影响力,是否能为球队带来明星效应,从而促进球队在市场上的收益。任何一家俱乐部的高层,都会在这两者之间权衡考虑。

麦蒂作为曾经的NBA火箭队球星,在国内球迷的心中固然有着绝高的人气,不可否认,他也确实为青岛男篮(微博) 乃至整个CBA联赛的繁华做出巨大的贡献。但球队毕竟是要拿成绩说话的,在青岛男篮上赛季糟糕战绩的事实面前,麦蒂带来的一切最终只化为一个美丽的泡沫。

尽管如此,麦蒂也并非到了无队想要的境地。据了解,还是有几支成绩垫底的CBA球队,在目睹上赛季他为青岛队带来的人气和关注度后,曾对他动过心。然而,事情依旧不乐观,当麦蒂抛出了200万美元的报价后,CBA的各支球队都被这一“天文数字”所吓退。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麦蒂CBA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