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联赛举办闭幕式 黑龙江夺冠纪录空前绝后

[导读]68岁的象棋司令胡荣华堪称最神秘棋手。“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象甲第12轮上海金外滩客场对四川梅邦虫草,胡司令为成都棋迷讲棋两小时后被抽中下快棋,对手是年轻他44岁的武俊强大师。

“QQ游戏天下棋弈”2013象甲联赛结束当晚,中国棋院与QQ游戏在中国大饭店举行闭幕式,横跨22轮比赛的许多珍贵镜头一一播放,其间还穿插小提琴独奏等表演,整个闭幕式高档大气,专业翔实,颇为用心。

回顾整个赛季,黑龙江农村信用社无疑是最大赢家,自1990年获得全国象棋团体赛冠军后,23年来再获全国团体赛冠军。领奖之时,黑龙江队主将赵国荣将奖杯依次给麾下几位棋手品味,激动心情溢于言表。

黑龙江本赛季创下诸多纪录:17轮连胜、提前三轮夺冠、领先亚军6个场分、3名棋手进入胜率榜前十名。此纪录极可能空前绝后,但美中不足的是,提前三轮夺冠的黑龙江队最后一轮“晚节不保”,0比8大败于上海金外滩,四盘棋皆败。

从来只见新人笑,何曾听闻旧人哭。这边厢黑龙江提前三轮夺冠,那边厢湖南早早降级,全赛季仅积2分,第三轮爆冷战胜江苏句容茅山队后,积分便锁定于2分,这又是象甲一大纪录。虽说象甲无弱旅,但像湘军这样一衰到底仍属罕见。赛季之初即受赞助困扰,最后还是个人自掏腰包打满全程,捉襟见肘,士气受损,三湘子弟悲歌一曲。

个人纪录方面,北京威凯建设王牌王天一在前三轮无缘参赛的不利形势下,19轮比赛取得14胜4平1负的佳绩,唯一的败局是在第七轮比赛中负于汪洋(微博)。这盘棋内容精彩,至今仍为各大象棋网论坛的热门话题。

王天一全赛季胜率为84.2%,比“最有价值棋手”汪洋(77.3%)还高。只是王天一缺席三轮,致其得分比汪洋少2分,从而无缘“最有价值棋手”。

汪洋为鄂军名列三甲的超级功臣。湖北武汉光谷地产整个赛季慢棋赢了23局,汪洋一人就占了13局,比柳大华、洪智、李雪松(微博)三位主力的总和还多3局,在22轮马拉松战役中,他反反复复地上演单骑救主、独骑闯关的大戏。加赛快棋,除了在胜定的情况弈出大漏着输给北京队张强一局外,其他场次都充当着一剑定乾坤的角色。

68岁的象棋司令胡荣华堪称最神秘棋手。“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象甲第12轮上海金外滩客场对四川梅邦虫草,胡司令为成都棋迷讲棋两小时后被抽中下快棋,对手是年轻他44岁的武俊强大师。是役武俊强颇为紧张,最终不敌司令,上海凭借司令这一胜在客场全取2分。

孰料刚刚露一手后,司令却又蛰伏了。直到最后三轮比赛,上海队形势吃紧,司令这才又披挂上阵,三盘对局,2胜1和,胜黑龙江赵国荣与煤矿开滦股份景学义,和北京主将张强。

还有一个戏剧性场景。2003年,许银川获得象甲“最有价值棋手”,他败给孙勇征之局被评为“最佳对局”;十年后,汪洋获象甲“最有价值棋手”,他输给赵国荣之局亦评为“最佳对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