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坦言U22国足出线难 直言缅甸就是弱队吗?

2014年U22男足亚洲杯决赛阶段抽签正式揭晓。中国U22男足被分入D组,身陷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拉克三队的围剿,小组战局十分险恶。U22国足主教练傅博承认,中国队要想获得出线权难度很大。

参赛球队没有弱队

中国U22国家队主教练傅博目前还代理国家队主教练,对于这次U22的分组,傅博也有很充分的心理准备,外界普遍认为中国队所在小组是一个死亡之组,傅博说:“我觉得这次参赛的U22球队没有弱队,每个小组都是死亡之组,你觉得缅甸就是弱队吗?也未必,等比赛打起来的时候,可能每个小组想出线都很难。 ”

中国队所在小组包括西亚传统强队伊拉克、沙特,以及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傅博对这几个球队都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乌兹别克、伊拉克都参加了世青赛,伊拉克小组第1名获得出线,乌兹别克斯坦表现也不错,这两支球队实力肯定都很强,沙特是传统强队,他们是种子队,球队实力也不可小视。 ”

由于傅博还兼任国家队的代理主教练,所以他的精力受到很大牵制,此前他联系了跟马来西亚的两场热身赛,但是由于带队参加东亚杯的比赛,未能现场指挥U22的比赛,目前看他暂时还要继续代理国家队的位置,10月初U22要参加东亚运动会,这项比赛跟国家队也有一点冲突,将来如何协调两支球队傅博表示:“这个问题还不好说,一切都看领导的安排吧。 ”

武磊(微博 数据)、张稀哲(微博 数据)或不出战

亚足联对这项比赛参赛年龄限定是1991年,中国队的适龄球员包括武磊、张稀哲等国家队选手,不过将来他们是否参赛还不好说,傅博表示:“亚足联的规定是1991年以后出生的选手,但是今年组队主要是以1993年以后球员为主,主要是为了明年开始的奥运会预选赛考虑。明年U22决赛阶段的比赛球队人员如何构成,现在还不好说,也存在继续以1993年球员为主参赛的可能性。 ”

中国足协目前还没有对U22亚洲杯制定具体的参赛计划和指标,目前可以确定的就是U22国家队参加东亚运动会,接下来这支球队如何安排,还需要教练组以及国管部开会研究。傅博说:“东亚运动会是最具体和现实的任务,剩下的都得等联赛结束后再定,应该在年底会安排一些集训以及热身赛,具体的还需要跟足协碰一下。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范宏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U22傅博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