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暂未决定加盟台北男篮 曾苦练中文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效力于NBA(微博)休斯顿火箭队的华裔球星林书豪(微博)昨天继续他的中国行行程,由舒肤佳活力运动系列赞助的2013林书豪篮球训练营,在北京万事达体育中心正式开营。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林书豪将他的好友、现效力于多伦多猛龙队的神射手诺瓦克也邀请过来,共同担任训练营营长。

在开营仪式上,林书豪介绍了这次训练营与上一届的不同之处。“诺瓦克来了之后,他可以教怎么投篮,这是他最厉害的地方。去年的训练营我花了很多时间来教一些个人的技术,这次我自己会教挡拆战术,教他们怎么样打三对三,五对五。”林书豪说。

林书豪这次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他的中文水平的提升,他昨天表示要归功于过去一年的苦练。他透露自己每天晚上都会在网上和中文老师练习半小时到1个半小时的中文口语。的确林书豪这次中国行期间大部分的采访都使用中文来问答,但是面对一些尖锐问题时,为防止词不达意,他还是会选择用英语回答。

例如当记者询问他关于代表中华台北队参加国际比赛时,他就特意用了英语回答:“我也知道,现在有很多猜测和传闻。但我要说的是,我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目前来说这还是个还遥远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