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媒批建业:就这水平冲超又如何? 需医心病

豫媒批建业:就这水平冲超又如何? 需医心病

豫媒炮轰建业

全主力全梦游

近乡情更怯。全主力出战已经多少出乎人们意料了,建业的战术设计更让人摸不着头脑。连续几场比赛,球队一直在试图用简单粗暴的打法制服对手,而舍弃曾经在主场威风八面的地面流畅进攻。要知道,建业拥有整个中甲联赛最好的球员,无论是他们的脚下技术,还是战术意识,都属于超一流的,如果让这批球员以长传冲吊制敌,多少有些自弃的意味。

果然,开场之后建业球员就发现对手不再是那个被痛宰的鱼腩,在求生的欲望下,延边的进攻有了水银泻地的流畅,一次次地威胁建业的城门。第8分钟,延边前锋连过几名建业后卫,险些形成单刀。第12分钟,禁区外的一脚劲射,皮球紧擦门柱而过。

连续的压力之下,建业防线终于松动,在第24分钟,延边开出前场任意球,乱军之中建业球员解围不够及时,被崔仁趁机抢到皮球,近射得手。丢球后,感到压力的建业球员开始慢慢苏醒,局面才有了好转。

不过,因为场上犯规不断,建业的进攻节奏一直无法流畅进行,让球员有些别扭,好不容易创造出的机会也因为操之过急被一一浪费。上半场补时阶段,拉斐尔面对门将将皮球停大尤为可惜,这充分反映出球员焦躁的心态。

下半场一开始,唐尧东用肖智换下唐德超 ,给前场增添了一个进攻支点。第62分钟,徐洋在左路传出致命球,拉斐尔把皮球送入网窝,1比1。

肖智头球被门将压住,第二次头球高出。连续两次射门没能转化为进球之后,建业受到了惩罚。第88分钟,李在敏一个出其不意的吊射越过了周亚君(微博)的头顶,绝杀,建业再没有机会进行反扑。

升级刻不容缓

3战拿3分,魔鬼之旅交出的答卷多少有些尴尬。好在,建业唯一的一场胜利价值连城,实际上算是维系了领先地位。目前,对于将士们来说最大的难题在于“自我评估”,一个冲超没有悬念的球队连中下游球队都无法制服,肯定会让球员的自信心大打折扣。

三场比赛只进两球,丢了三球,进攻没有起色,防守开始松动,这是三个客场暴露出的现实问题。人员已经配置到位,伤兵即将复出,实际上留给教练组的回旋余地已经很大。最大的问题在于如何面对“心病还需心药医”这个课题,中甲积弱,在用单调严谨的技战术理念取得初级阶段的成功后,升级刻不容缓。

其实,还在月初,建业曾在航海打出了赛季最佳比赛,3比0完胜广州日之泉。比赛的结果和当时球队倡导的快速传切、多打地面、积极穿插的战术理念十分吻合,不知为何一到客场就中途夭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