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巅峰战之国王 21分钟疯狂逆转35分屠公牛

NBA巅峰战之国王 21分钟疯狂逆转35分屠公牛

国王险些创造逆转分差历史

腾讯体育讯 NBA(微博)巅峰之战,今日轮到最后一个分区,太平洋分区的球队。首先便是该分区的“小弟”国王出场。这支曾经一度迷倒众生的华丽之师,巅峰之战会是哪一场呢?答案有些令人意外。

屌丝国王制造35分疯狂逆袭

说起来也令人唏嘘,当年那支被定义无冕之王的国王,与湖人的几场经典之战并未获选,相反2009年12月22日,屌丝版国王102-98击败公牛一战,则被推举为巅峰之战。当然了,本场比赛也有其独到的地方,独到在哪儿?疯狂大逆转,国王翻盘了整整35分!

2009年的国王,队中已无超级明星,勉强算的上悍将的便是当时的菜鸟埃文斯,再放远点看,自打06-07赛季起,国王就再也没有品尝过季后赛是啥滋味。于是顺理成章的,上半场他们便被打的满地找牙。两节战罢比分为43-67,落后整整24分。而打到第三节还剩8分50秒时,公牛以79-44将优势扩大到35分。这怎么看,都是板上钉钉,笃定赢球的比赛。

但不可思议的一幕随之发生,国王此后开始反扑,三节打完双方的比分已经变成69-88,换句话说不到9分钟的时间内国王打了公牛一个25-9,最令人震撼的压轴戏末节姗姗到来。埃文斯大发威不断突击得手,主将如此悍勇,队友士气哪甘心落后。三军用命万箭齐发,将公牛生生打成了烤牛排,比赛结束前15.1秒埃文斯两罚一中,国王100-98反超……

罗斯(微博)上篮不中后,公牛只能犯规,尤杜里两罚全中后彻底锁定胜局,比分定格在了102-98,国王末节又打了公牛一个33-10。这么说吧,国王在下半场不到21分钟的时间内,打出58-19这样不可思议的攻击波,并一举扭转乾坤,同时将公牛牢牢钉在耻辱柱上。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公牛还是在自己地盘上主场作战……

本场比赛算起来,是史上第二大逆转,1996年11月28日,爵士在与掘金一战中曾逆转36分。不过必须要指出的是,那场比赛爵士坐镇主场,逆袭战士气上来后越打越顺;而国王则是远征芝加哥,在敌对球迷的众目睽睽之下翻盘。难度来讲,有过之无不及。

网友投票认定本战最经典

本场35分的疯狂逆转,获得了54.43%的支持率,有些出乎意料之外。毕竟2002年的西部决赛,国王与湖人的交锋被公认为是经典里的经典。

明日上演快船巅峰之战

国王唱罢,轮到快船登台。如果说当年国王是联盟里最华丽,最潇洒的球队,那么现在联盟里打的最好看的,莫过于是被誉为“空接之城”的快船。那么这支球队队史上最巅峰的比赛会是哪一场呢?期待球迷们的投票。

点击参与快船队史最经典比赛投票:页面端 微博端

点击查看往期回顾

8月NBA巅峰之战 球迷选30队经典战役赢奖品

扫描微信关注腾讯NBA参与互动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