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飞翼令意全城颤抖 中国足球何时有此荣耀

腾讯体育国米比赛的第75分钟,身高仅有1.70米的日本飞翼长友佑都破门帮助国米打开胜利之门。国米多名球员飞奔而来向长友佑都献上日本式的鞠躬敬礼,媒体则说“日本人让一个城市的球迷为他颤抖”……面对这一幕,国人难免心生苦涩:中国足球何时能让国人感受到如此的荣耀?

国米与热那亚的比赛,激战到75分钟蓝黑军都无法敲开对手的铁桶阵。谁也没有想到,帮助蓝黑军打开胜利之门的是长友佑都,而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身高仅仅1.70米的长友佑都,竟然用的是自己的头球建功。事实上全场比赛日本飞翼都在用疯狂的跑动、不断的突破,考验着对手的防线。进球无疑是长友佑都勤奋努力全场的回报:在破门前片刻,长友佑都还在中圈附近的左边路活动,当国米打到对手腹地之后,日本飞翼用疯狂的跑动杀到了对方门前来包抄。他的积极勤奋,让他成为了球队进球的功臣。赛后《全市场》赞道:“他从未停止跑动,进球是对他最好的奖励。”

长友佑都进球后,出现了这样的一幕:帕拉西奥、伊卡尔迪、瓜林、阿尔瓦雷斯、拉诺齐亚等人跑来,向长友佑都给出日本式的鞠躬行礼,而在梅阿查看台,不少激动的球迷也用这种方式向长友佑都表示敬意。这一刻,在梅阿查球场,日本文化得到了弘扬。一个日本人在异域他乡,用自己的勤奋努力,让意大利人、哥伦比亚人、阿根廷人去大秀日式礼节,这无疑是一个让日本球迷无比幸福的时刻。

意大利媒体指出,长友佑都已经成为意大利古老都市热那亚球迷最为忌惮的人物。加盟意甲(微博 专题) 后,长友佑都已经在对阵热那亚时取得三个进球:2011年3月6日,他的意甲处子球就是打入热那亚大门;2011年12月13日,长友佑都更是用一个绝杀在热那亚主场生生抢走三分。今天热那亚固守到了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刻,又是日本人横空出世抢走了热那亚几乎到手的积分。日本飞翼是名符其实的热那亚克星,这个古镇的球迷因为日本飞翼而颤抖,一方面愤怒于他屡次出手“打劫”,另一方面也忌惮他的恐怖杀伤力。

大约一年前,《米兰体育报》曾经披露过,意大利北方的一些都市比如米兰、热那亚,一度流行“汉字热”,不少球迷将“先辈”二字作为纹身刻在手臂上。这两个字就是长友佑都每次进球后,跑去向萨内蒂鞠躬时大喊的话语。只是让国人遗憾的是,意大利人记住这两个汉字的发音,不是中国发音,而是日式发音“SENPAI”。这无疑是日本的骄傲,毕竟长友佑都用自己的双脚去欧洲展示日本的文化。但这一切无疑让国人难于承受,中国足球何时能让国人感受到这种骄傲?中国球员何时能在他乡用足球技艺掀起“中国热潮”?面对长友佑都,中国足坛的方方面面都应该好好反思。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