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战全运 “辽老大”能否突破70金?

34枚奥运金牌称霸全国 未缺席任何一届全运

【深度】战全运 “辽老大”能否突破70金?

李玉伟、姚景远、姜英、陈跃玲、王义夫、庄晓岩、王军霞(微博)、孙福明(微博)、丁美媛、王楠(微博)、王丽萍(微博 博客)、张宁(微博 博客) 杨昊(微博)、刘亚男(微博)、张越红(微博)、韩晓鹏、杜婧(微博 博客)、于洋(微博 博客) 唐宾、张杨杨(微博)、郭跃(微博 博客)、杨秀丽(微博)、李娜、孙玉洁…… 这一长串奥运冠军的名字,见证了辽宁体育的辉煌,也彰显出“辽老大”的运动底蕴。

说辽宁是体育大省、体育强省,“辽老大”用数字向你证明。

建国以来,辽宁共有28名运动员获得了34枚奥运会金牌,排名全国第一。辽宁选手共获得405个世界冠军,为国家输送了近万名优秀体育人才。特别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辽宁体育健儿一举夺得8枚金牌、25枚奖牌,位居全国各省第一。

在已经举办过的前十一届全运会中,辽宁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届。从第五届全运会开始,除了十运会上位列第五,剩下的6届全运会,辽宁从未出过前三名,并且在七运会上一举夺走44枚金牌,获得金牌、奖牌、团体总分3个第一。七运会中, “马家军”功劳最大,女子中长跑完全就是“马家军”的天下,累计狂揽了20枚金牌!

辽宁体育在七运会上水陆并进,在多个领域取得突破。时至今日,三大球、重竞技、乒羽这些项目仍是辽宁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除此之外,辽宁还有击剑、赛艇、艺术体操、曲棍球等一批新兴项目。而在一些冷门的项目中,例如铁人三项、小轮车、女子垒球等,辽宁也都有争金的实力。

这届全运会,东道主辽宁代表团一共由1382人组成,其中运动员928名,将参加全部31个大项、277个小项的比赛,代表团总人数排名全国第一,也创下历届全运会之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