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战全运 “辽老大”能否突破70金?

三大球实力雄厚 成辽军掠金必争之地

【深度】战全运 “辽老大”能否突破70金?

说辽宁是中国体育的“辽老大”,盛产奥运冠军只是一部分原因,三大球项目上的人才辈出,才更能彰显出辽宁体育大省的底蕴。“力拼金牌”、“目标冠军”已经是辽宁三大球教练的誓言。为了促进三大球运动的发展,本届全运会每个项目都设青年组的比赛,冠军三枚金牌、亚军两枚、季军一枚。由此计算,足、篮、排三个项目男女共12个单项将产生36枚金牌。而从辽宁体育局在全运前的一系列大动作就能看出,三大球金牌是他们的必争之物。

辽宁足球可谓是中国足球的兵工厂,各个地方队里几乎都有辽宁人的身影。

为了全运,辽宁选择了两位外籍主教练带队。U20队的主教练是韩国人郑钟洙,队伍是以大连实德(微博)预备队为班底组建。U18全运队的主教练是日本人仓田安治,以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队梯队为班底组建。今年,球队为了有更多锻炼,参加了全国乙级联赛。再看女足,老将韩端(微博)为了全运复出,今年4月,队伍在主帅盖增君的带领下前往德国拉练。实力强劲的两支女足队伍都志在夺冠。

男篮成年组可谓是动作最大的,为了冲击冠军,球队不仅将召回北京男篮的吉喆(微博)和新疆队的张庆鹏(微博),还特意邀请经验丰富的巴特尔加盟。上一届全运会,大巴曾代表山东出战并帮助球队取得了亚军,而这次加盟辽宁男篮,大巴坦言希望能帮辽宁冲击冠军。

U18男篮,虽然主教练郭士强对外只是很低调的宣传尽量打好,拥有国字号经历的周琦和赵继伟的辽宁队也是夺冠热门。

作为冠军常客的辽宁女篮,为了家门口这个最重要的金牌,许多老队员都在坚持。今年5月,阔别赛场一年之久的 杨半伴回到队中,标志着辽宁女篮向冠军更近一步。

排球已经在”丰收“,在提前进行的排球成年组的比赛中,辽宁女排拼得亚军,男排获得季军,分别为辽宁代表团获得两枚金牌和一枚金牌。而两支青年排球队伍,同样具备争金,甚至夺冠的实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