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战全运 “辽老大”能否突破70金?

四年猛修短板 引入200余人填补90空缺

【深度】战全运 “辽老大”能否突破70金?

“争取运动成绩名列前茅”,这是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在被问到十二运辽宁代表团目标时常说的一句话。虽然辽宁体育局不敢喊出要东道主力争金牌第一的口号,但是四年里他们却在用实际行动朝这个目标努力。

上届全运会,辽军虽然在金牌榜上位列第三,但辽宁竞技体育却有体操、跳水、手球、棒球、短道速滑、水球、花样游泳、马术、帆船等9个大项,近100多个小项空缺。

尤其是类似于跳水、体操这样的中国王牌项目,让辽军在整体竞争中非常吃亏。不能光眼睁睁的看着人才流失,辽宁体育局也学会了请进来的策略。为了家门口的十二运,辽宁已从国内引进了二百余名运动员,以此填补辽宁体育以往的参赛空白。辽宁从外省交流来了跳水、花样游泳队,交流来的体操选手郭伟阳(微博)和从山西交流的蹦床选手董栋(微博),都成功在奥运会上获取金牌。

同时,还引进了三十名高水平教练员和十余名外籍教练。上届全运会,辽宁游泳只获得一枚金牌,为了让辽宁在这样的大项中尽快复出,辽宁游泳大动作请来了两位知名外教,还请来了体能教练。此外,辽宁田径、艺术体操、网球、摔跤等多个项目上请来外教。

通过大范围引进人才,辽军终于在家门口实现了参加全部31个大项、277个小项比赛的壮举。

1997年八运会后,“东道主第一”的局面一直在延续着,“辽老大”的壮举20年后会再现吗?69.5块是2001年广东创造的全运夺金纪录(因为涉及复算,解放军队不进入统计),这一次会不会打破?十二运,第一次打主场的“辽老大”会有怎样表现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