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之泉翻译这场成第一替补 他梦想踢上职业队

日之泉翻译这场成第一替补 他梦想踢上职业队

蔡镜源

广东日之泉4∶0 北京八喜

主教练赛后称赞:他是我们的一线主力

“我很想踢上职业队,不管是中甲和中超,这也是我这么多年的梦想吧,这个梦想一直没有放弃”。

——蔡镜源

他还是健身教练

1987年出生的蔡镜源,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仔,10岁前就读于白云江高何布小学,四年级时转至东山区(现越秀区)育才小学,初中在培正中学念书。

少年时期,蔡镜源代表广州市足协青少年梯队参加过2003年的城运会。2004年夏天,他与另一名队友被英国布里斯托俱乐部选中,赴英国参加培训、学习和踢球。他在2008年考到健身教练执照,2008年至2010年期间“我都在从事健身教练的工作”。

回国之后,蔡镜源曾到东莞南城队试训过,后来加入日之泉兼任翻译。

新快报佛山电记者 王敌 报道 在连续4个客场不胜后,将主场搬到佛山世纪莲体育场的日之泉终于在主场搏得了一场大胜——4∶0击败北京八喜。值得一提的是,日之泉的翻译蔡镜源本场再度登场,尽管是以替补身份亮相,但表现惊艳,日之泉主帅张军(微博)说:“他已经是我们的一线主力。”

翻译打替补,上场还是奇兵

两队在上轮比赛都上演了翻译进球的好戏,这也让这场比赛被视为一场翻译间的对决。北京八喜直接将球员兼翻译 王伟放入首发阵容,而日之泉的翻译兼球员蔡镜源本场担任替补。

上半时比赛,日之泉的场面很是被动,主帅张军在比赛第35分钟就决定做出战术改变,他的第一个换人选择就是用蔡镜源换下了王强。张军在解释这个换人时说:“我们当时的前场压力不够,我必须找一个能够积极向前压上的人。”这个变化虽然当时看起来不明显,但在下半场刚开始便收到了效果,日之泉在前场占据优势后,下半场多次打出高效反击,一举取得大胜。

尽管4个进球都没有蔡镜源的份,但球队上下还是对蔡镜源赞誉有加。张军说:“他在比赛中也有机会,没能进球有点遗憾,他已经是我们的一线主力。”蔡镜源本人仍然显得很谦虚,他认为自己发挥得还不够:“我觉得,我上一轮在石家庄的表现要比这场好。”

和蔡镜源的高光相比,王伟在比赛中的表现有些暗淡,他在下半场中段就被换了下去。就两人的整体表现来看,蔡镜源在这场“翻译大战”中较为出色。

想冲超,日之泉仍需努力

因为此前4个客场只拿到了1个积分,日之泉的积分优势不仅很快被蚕食,还被哈尔滨完成了超越。连续不胜让日之泉上下背负了巨大的压力,张军说:“一直没赢,的确有点包袱,但球队在4个客场的表现越来越好。”

新主场旗开得胜,也让张军十分高兴:“这里绝对是中超级别的硬件设施,日之泉当年在这里冲甲成功,我当然希望还能够在这里冲超。”日之泉的第一次中甲比赛共吸引了5400名球迷到场,这个到场人数和球场的容量相比还有点寒酸,张军说:“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球迷到这里为我们加油,有球迷的刺激,我们也会踢得更好。”

赢下这场比赛后,日之泉的积分达到了40分。由于排名第2的哈尔滨毅腾本轮也顺利取胜,日之泉仍将排在积分榜的第3位。考虑到毅腾还少赛一轮,日之泉还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才能完成冲超目标。北京八喜主帅托米奇在赛后曾盛赞日之泉是冲超级别的队伍,“日之泉和建业、力帆、哈尔滨等队是同等级别,如果接下来的比赛可以打好,冲超不是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