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超天勾魔术师 五理由力证湖人队史第一人

科比超天勾魔术师 五理由力证湖人队史第一人

科比(微博)超越约翰逊成为湖人队史第一人?

腾讯体育讯 谁是湖人队史最佳球员?很长一段时间里“魔术师”约翰逊都是这个问题的最佳答案,不过现在科比也许改变了这一点。虽然黑曼巴本人谦虚的表示自己并没有达到这一高度,但在《湖人国度》看来,科比在五个方面已经建立起了不可动摇的优势,他已经超越了“魔术师”、贾巴尔、杰里·韦斯特等前辈名宿,成为湖人队史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以下是原文编译:

优势一:效力时间

科比已经为湖人打了17个赛季,常规赛出场1239场,季后赛出场220场,累计出场时间45390分钟,这些数据全部都是湖人队史的第一。在讨论一支球队的史上最佳球员时,效力时间几乎是第一个被提出的考量指标,这让奥尼尔(微博)张伯伦这样的球员相形见拙。科比比“魔术师”多打了4个赛季、363场比赛、12145分钟,并且这些差距注定还会进一步被拉开。从效力时间这个角度来看,即便是为湖人打了14个赛季的杰里·韦斯特和贾巴尔都无法与科比相提并论。

优势二:夺冠次数

在夺冠次数这一指标面前,杰里·韦斯特明显落后。虽然与凯尔特人王朝的对抗颇有些孤胆英雄的意味,也成为了史上唯一一个未能赢得总冠军的FMVP,但韦斯特只有一枚戒指还是让他明显落后。贾巴尔和“魔术师”都拥有五枚总冠军戒指,与科比的戒指数相当。科比的优势在于,他在球队经历了彻底重建之后依然可以赢得总冠军,而贾巴尔职业生涯的后两枚戒指更多的是依赖队友的表现,“魔术师”则是9次进入总决赛,成功率要比科比7进总决赛5次夺冠低上一些。

优势三:防守能力

科比一共1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其中9次进入第一阵容。与三位前辈相比,科比在防守端的影响力更大。“魔术师”由于身高和体重的限制,让他在防守端无法真正限制那些更快速的后卫,他的防守能力也仅仅属于联盟中游水准。贾巴尔年轻时的防守能力非常出色,但在湖人效力后期年龄让他几乎成为了球队在防守时的拖累。韦斯特的防守倒是很出色,不过在他职业生涯前期联盟还没有最佳防守阵容的评选,并且他的速度和臂展也无法与科比相比。

优势四:数据统计

在多项数据统计方面,科比都是湖人队史第一人,其中包括总得分(31617分)、总投篮命中数(11024个)、总罚球命中数(7932个)、总三分球命中数(1637个)、总抢断数(1828次)、单场最高得分(81分)、赛季场均最高得分(35.4分)。任何一名球员如果拥有如此多的队史统计第一的数据,那么他在这支球队历史中的地位也就可想而知了。

优势五:完美技巧

假如用计算机合成一个完美的篮球运动员,那么最终的结果可能会与科比的形象无限接近。无论是身高还是臂展,运动能力还是篮球智商,科比都无可挑剔。他有着非常强烈的好胜心,也有着近乎完美的篮球技巧。不管是三分线外的远投,还是突破之后的暴扣,或者是篮下低位背身单打,对于科比而言都没有难度。贾巴尔、韦斯特和“魔术师”都有着无法弥补的先天弱点,而科比几乎是完美的。

当然,对于很多老球迷来说,“魔术师”或者贾巴尔在他们心目中的地位永远也不会动摇。不过,假如你进行一番客观的比较之后就会发现,虽然科比的职业生涯还没有结束,但他已经超越了那些传奇前辈,成为湖人队史最伟大的球员了。

加载中...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