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抵北京遇球迷包围 称比帕森斯更爱偶像

“林书豪(微博),生日快乐。”昨晚,正值25岁生日的林书豪开启北京行。抵达首都机场时,近百名粉丝围拢在出关口,手持横幅、荧光灯为“林疯狂”庆生,场面非常热闹。

【粉丝】 “我们比帕森斯更爱你”

根据安排,林书豪昨晚从上海抵达首都机场的时间为9时35分。因航班延误,他搭乘的飞机10时05分才落地。

昨晚8时30分左右,机场快轨上就有一些身穿林书豪球衣的球迷。9时许,3号航站楼已有近百名粉丝在等候。有人身穿林书豪效力尼克斯时的17号球衣,有的则身穿其在火箭的7号球衣。有一个女粉丝团队身穿白色T恤,上面印有“林疯狂”字样。

林书豪乘坐的飞机即将落地时,粉丝们排成两队,守候在出关通道门口。他们还打出了一个超大的横幅,上面写着“我们比帕森斯更爱你”。帕森斯是林书豪在火箭的好友。这样的标语引来了众多乘客驻足观看并拍照。

【场面】 粉丝与记者们争抢有利位置

落地后,林书豪还没有走出来,粉丝们就已经发出数次尖叫声。等到林书豪走到他们面前,粉丝们已完全陷入疯狂。

林书豪被数名保镖包围,但仍被粉丝们挤得寸步难行。挤不进去的粉丝则在外围高喊:“林书豪,生日快乐。”面对粉丝们的热情,林书豪被迫数次停下来签名。十余名前来接机的记者希望能够采访一下林书豪,但因为场面异常火爆,采访则变得十分困难。

林书豪被粉丝们里三层外三层包围,记者们只能与众多粉丝争抢有利位置。无法与林书豪近距离接触的粉丝们更是使出浑身解数往里挤,不少记者被挤了出来。整个采访过程中,还夹杂着很多球迷要求拍照的呼喊声。

【对话】 汉语交流基本无障碍

虽然生长在美国,但林书豪的汉语说得不错。昨晚,他用汉语接受了采访。此次亚洲之行,他几乎全程用汉语回答记者和粉丝的问题。

林书豪出生在美国,去年2月份名满天下时几乎不会说汉语。过去一年,他的汉语突飞猛进。“我在美国有一个老师,我们每天晚上都会练习对话,大概30分钟到一个半小时。老师会告诉我怎么说,怎么问问题,怎么回答问题。”林书豪介绍了汉语进步明显的秘诀。

看到有这么多粉丝前来接机,林书豪也非常激动。他还谈到了粉丝们打出的标语,“我看到了,觉得非常好玩,等回到美国后,我会跟帕森斯说的。”不过,当说到“标语”这个词时,林书豪还是用英语表达的。

有记者问他,是否有可能代表中华台北参加世界杯。对于这个严肃的问题,林书豪选择用英语来回答,“我现在还没有想这个问题,我一般会在问题真正出现时再去好好考虑。”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