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近期退役有一利好 或2015年入选名人堂

NBA三晋都市报 [微博] 2013-08-24 17:21
0

北京时间 8月22日,据相关媒体报道,NBA(微博)巨星、1996年“状元秀”

那场比赛结束之后,艾弗森便以女儿的健康出现状况为由决定无限期地离开球队。2010年3月3日,76人队官方正式宣布艾弗森将不会参加当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2010年10月,艾弗森以一份为期2年的合约加盟土耳其的贝西克塔斯队。然而在2011年的年初,仅代表贝西克塔斯打了10场比赛的他就因为腿部受伤而提前返回美国接受手术。从那之后,AI就彻底告别了职业赛场。

今年年初,艾弗森曾收到过NBDL球队德克萨斯传奇队的邀请,可惜最后还是被他拒绝了。“我感谢唐尼(小尼尔森)和达拉斯对我的考虑。虽然我认为NBDL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这条道路并不适合我。”当时艾弗森在推特上写道,“我的梦想一直都是在NBA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对我的球迷,我想说的是我永远爱你们!尽管你们每天都在问我何时复出,但是我们必须接受一个事实:这件事情的决定权不只是在于我。”

在长达14年的NBA职业生涯中,艾弗森场均能得到26.7分、6.2次助攻和2.2次抢断;另外在71场季后赛中,他场均45.1分钟内能贡献29.7分、6.0次助攻和2.1次抢断。2001年,艾弗森获得了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他还曾经四次成为联盟得分王,并且11次入选全明星赛。

“他(艾弗森)可能是我所见过的最伟大的运动员。”前76人队主教练、艾弗森的恩师拉里·布朗在2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道,“我认为今后不可能再出现第二个阿伦·艾弗森。”

“我们在一起经历过许多的挑战和困难,可能每一天都会碰到,但是只要踏上球场,他就会竭尽全力地去赢得比赛。”他接着说道。

“他拥有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而且他非常享受其中的每一分、每一秒。他享受篮球带他去过的地方,享受和队友的相处,特别享受的是他最爱的篮球比赛。”艾弗森身边的人士透露道。

据悉,艾弗森在退役之后希望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同时打理自己的一些生意。“他爱自己的粉丝胜过爱其他一切。”这位消息人士继续说道,“无论是在路上碰到还是通过网络,热情的粉丝们都希望阿伦能复出赛场。但是他们知道这已经没有可能了。

值得一提的是,艾弗森将有资格被提名入选2015年的篮球名人堂。

“如果有幸能够成为名人堂的一员,我会感到很激动。因为每当你提到 阿伦·艾弗森 的时候,肯定都离不开篮球。”艾弗森在去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他理应得到一个更美好的结局。”拉里·布朗在采访中最后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