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目标做一个好爸爸 能否打球得看上帝

answer(答案)是他的绰号,他一直这样称呼自己,尽管没有一个人这样认为。人们在这位训练迟到,球风奇独,和教练关系总是处理不好的小个子身上看到的只有question(问题)。但他从未改变过自己,他顽强走着自己的路,直到有一天我们都开始叫他“答案”——他主宰了球场。是的,他没变,变的是我们。不是世界改变了他,而是他改变了世界……

北京时间8月22日,据美国《SLAM》杂志报道,前NBA(微博)巨星、1996年“状元秀”阿伦·艾弗森将于近期正式宣布退役。该消息是由他身边的亲近人士向《SLAM》透露。

2011年的年初就已告别赛场

今年已经38岁的艾弗森,最后一次出现在NBA的赛场上还得追溯到2010年2月21日。当时他跟随费城76人队客场挑战芝加哥公牛队,结果76人以90∶122惨败,艾弗森全场13投5中得到13分。

那场比赛结束之后,艾弗森便以女儿的健康出现状况为由决定无限期地离开球队。2010年3月3日,76人队官方正式宣布艾弗森将不会参加当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

2010年10月,艾弗森以一份为期2年的合约加盟土耳其的贝西克塔斯队。然而在2011年的年初,仅代表贝西克塔斯打了10场比赛的他就因为腿部受伤而提前返回美国接受手术。从那之后,AI就彻底告别了职业赛场。

目前的首要目标是成为一名好父亲

今年年初,艾弗森曾收到过NBDL球队德克萨斯传奇队的邀请,可惜最后还是被他拒绝了。“我感谢唐尼(小尼尔森)和达拉斯对我的考虑。虽然我认为NBDL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这条道路并不适合我。”当时艾弗森在推特上写道,“我的梦想一直都是在NBA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对我的球迷,我想说的是我永远爱你们!尽管你们每天都在问我何时复出,但是我们必须接受一个事实:这件事情的决定权不只是在于我。”

艾弗森最近一次公开接受采访是在今年的3月31日,当时他回到76人队的主场并观看了76人与山猫的常规赛。“我目前的首要目标就是尽可能地成为一名最好的父亲。如果在不久的将来还有机会打篮球,那么我将会听从上帝的旨意;但如果没有机会(打篮球),那也没关系,因为我已经完成了一段伟大的旅程,并且取得了很多人都不曾有过的巨大成就。”

今后不可能再出现第二个艾弗森

在长达14年的NBA职业生涯中,艾弗森场均能得到26.7分、6.2次助攻和2.2次抢断;另外在71场季后赛中,他场均45.1分钟内能贡献29.7分、6.0次助攻和2.1次抢断。2001年,艾弗森获得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他还曾四次成为联盟得分王,并且11次入选全明星赛。

“他(艾弗森)可能是我所见过的最伟大的运动员。”前76人队主教练、艾弗森的恩师拉里·布朗22日在接受《SLAM》的采访时这样说道,“我认为今后不可能再出现第二个阿伦·艾弗森。我们在一起经历过许多的挑战和困难,可能每一天都会碰到,他只要踏上球场,就会竭尽全力地去赢得比赛。”

“他拥有伟大的职业生涯,而且他非常享受其中的每一分、每一秒。他享受篮球带他去过的地方,享受和队友的相处,特别享受的是他最爱的篮球比赛。”艾弗森身边的人士透露道。“他爱自己的粉丝胜过爱其他一切。”这位消息人士继续说道,“无论是在路上碰到还是通过网络,热情的粉丝们都希望阿伦能复出赛场。但是他们知道这已经没有可能了。”

值得一提的是,艾弗森将有资格被提名入选2015年的篮球名人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