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菲联揽赞助2年1.2亿! 形式:要酒不要现金

特约记者卢南贤报道 在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天诚还宣布与三家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其中与一家酒类企业签定的两年赞助合同就价值1.2亿。

揽赞助,要酒不要现金

俱乐部宣布与一家来自湖南的酒类企业签订了两年的商业赞助合同,总赞助金额高达1.2亿元,如此巨额的赞助成为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最大的单笔赞助金额,这则消息用时下流行的话说就是——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懂商业开发的人都应该知道,这么大笔赞助,如果单靠一家中甲俱乐部甚至是一家中超俱乐部是很难得到的。我们最早与这家企业谈赞助的时候,大家谈了很久,最后他们愿意一年出1500万元的现金。但俱乐部和集团领导最后没有接受这个方案,考虑到对方是酒类企业,我们给他们拿出了详细的数据,当年全兴酒是如何通过足球成为一家全国知名企业,如何从一家年销售几千万的企业变成年销售几亿的大企业,另外就是我们是四川惟一的职业足球俱乐部,而四川拥有超过1亿人口,起到的宣传效应是多大。同时,天诚集团还将在其他渠道多方位地推广他们的企业和产品。经过很长时间的沟通、谈判,最后对方提出,他们两年为俱乐部提供价值1.2亿元的酒,这些酒需要俱乐部自己进行销售。如果俱乐部销售很出色,超过1.2亿,俱乐部则将作为四川的一级代理商从他们那里购买酒进行销售。”俱乐部高层领导详细介绍了这笔巨额赞助的来龙去脉,不过对于将酒销售出去,他们很有信心,“我们敢接受要酒而不要现金,早就想过如何能把酒经营好,经营好以后,这将是俱乐部一笔重要的收入。”

直接赞助是俱乐部看重的,不过俱乐部领导更上心的是与一家便利连锁达成的职业球员退役安置的战略协议。按照双方的协议,今后天诚俱乐部的退役球员可以选择进入这家连锁加盟系统,从球员转变为超市经理。“今后俱乐部还将与更多的企业进行这样的战略合作,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是解决队员的后顾之忧。职业球员不一定每个人都能挣到大钱,他们还有很长的人生路,只有解决好后面的问题,他们才能安心为俱乐部效力。”俱乐部高层领导评价说。

“为了拓宽俱乐部商务开发和球员的安置,我们做了很多工作,之前的两三年,成都队没有一家赞助商,现在胸前、背后和袖标的广告都全部解决了,这些工作已证明了天诚集团的实力和扎根成都搞好俱乐部的决心。很多人还在质疑,还在关心没有花大价钱买球员等等,其实我们从接手俱乐部开始就多次说过,我们不当暴发户,该花的钱肯定花,当然也不能乱花。比如二次转会引进球员,全都按照主教练要求引进的,引进队员的能力球迷也都看到了。”俱乐部高层领导表示。

搞基建,准备新建体育场

在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有细心的球迷发现,俱乐部的标志有了小变化,之前谢菲联俱乐部标志性的大刀已经消失,俱乐部名字也改为了成都天诚足球俱乐部。这个变化对于俱乐部来说算不上什么大的改变,如果不是中国足协规定,在联赛进行期间不允许俱乐部和球队更名的话,早在3个月前天诚集团宣布控股俱乐部时就已经作出了。

从5月23日正式宣布进入俱乐部到8月21日的90天里,天诚集团已经在俱乐部上投入了1000多万元的资金,“这些还没有计算租借球员的费用,仅仅是计算了他们的工资、奖金。”俱乐部高层领导说。从控股俱乐部开始,俱乐部就宣布将球队的单场赢球奖从原来的30万元提高到60万元,这在中甲已经算最高的赢球奖金了。“我们从进入俱乐部开始,没有拖欠过一分钱球员的工资和奖金。在我们进入前拖欠的,确实有很多没有解决。”俱乐部领导透露,对于之前俱乐部拖欠的费用没有解决,是因为有比较深层的原因。除此外,很多之前隐形的债务也开始出现,这些困惑和现实的困境甚至一度动摇过天诚集团继续在足球圈的信心,“我们作为一家央企来支持四川足球,光靠我们的努力真的不可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我们也需要得到一定的支持,哪怕是一份关心、一句问候。”即使如此,俱乐部仍然在进行基础设施的建设,俱乐部花大力气、精力和资金,对基地两块场地的草皮进行了重新翻新,训练场的草皮质量有了质的改变。

因为在体育场使用等问题上遭遇很多麻烦,天诚集团副总经理周学忠透露,集团正与保利集团洽谈合作,计划在天府新区新建一个大型体育中心。对于这个信息,不了解天诚集团的人也应该了解保利集团的实力,而这两家集团公司的关系异常密切。“修建体育场最能体现我们集团立足四川、扎根成都的决心。”周学忠表示。

说冲超,糟糕成绩让人担忧

与经营、投入的风光和大手笔相比,球队的成绩则让俱乐部高层无比担忧。

连续输球,长期在降级区徘徊,这与俱乐部制订的今年保级、明年冲超的目标相去甚远。尽管主教练帕特里克·奥西姆在几次与俱乐部高层的对话中,都坚持认为“保级没有问题”,但是现实的积分情况却让俱乐部异常担心,“也不能说我们之前没有预判到球队的成绩,我们能大胆提出冲超,其实当时还有一个小道消息,就是根据足协之前透露的信息和规划,中超后年可能扩军,这样明年的升级球队就不仅仅是两支,而可能是四支。”相关人士透露说。不过,现在关于扩军一直没有明确的消息传出,球队目前的比赛成绩和实力与中甲强队都有明显差距,更不要说还有从中超的降级球队。“现在中超最可能降级的是武汉卓尔,如果单纯从球员个人能力来看,他们球员能力甚至要强过今年的河南建业(微博) 。如果想打造一支能与他们抗衡的球队,一年时间靠引进球员能解决吗?而且现在要想引进球员没那么容易。就拿彭欣力(微博)来说,我们明年想继续租借他,但恒大俱乐部坚决不同意放人,这还只是租借,要买的话,更不可能。其他能在中超俱乐部出场的队员,年龄又符合要求的屈指可数,这为引进球员制造了很大难度。”相关人士评价说。“现在球员的价格真的太恐怖了,一些根本没有比赛经验的球员,转会费动辄就是几百万,这在我们踢球的时代是不可能想像的。”俱乐部总经理姚夏说。

据了解,天读集团原计划在9月开会讨论俱乐部明年的预算和计划等事项,但现在因为球队成绩不让人放心,存在很多未知因素,这个时间很可能推迟。从目前情况看,如果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出好成绩,体现出一定的实力,给集团高层明年冲超的信心,集团将全力支持球队冲超,一旦继续这样糟糕的成绩,无法体现与中甲球队的抗衡实力,俱乐部只能被迫修改目标,将锻炼队伍尤其是年轻队员作为明年的工作重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