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自曝买直升机超30万美金 每日交通费2000

科比自曝买直升机超30万美金 每日交通费2000

科比(微博)与女儿乘坐直升机出行

特约记者艾萌报道

2000美元,约合12200多人民币,在北京坐出租车跑往返,不堵车的话绕三环跑100圈没啥问题;到租车公司租辆车自己开,拿下一辆大众商务轿车或者两辆两厢轿车绰绰有余。但这,只是科比一次训练或比赛的交通费——谁让他坐的不是汽车而是直升机呢?

从2009-10赛季荣升NBA(微博)第一高薪的科比,当上“首富”后的首笔大花销,就是买了一架红色直升机,以便在洛杉矶交通拥堵时,能以最快速度从家赶到训练馆(相距44英里)和斯台普斯中心球馆(相距44英里)。尽管直升机140英里/小时的时速,并不比科比的法拉利和兰博基尼跑车快,但空中可没有“堵机”的时候。“没有比赛的时候,我还会自己开车兜风,但训练和比赛有需要时,我都会选择坐直升机去了。”科比说,随着年龄增长和伤病累积,他已经无法蜷缩在轿车里(尽管其座驾都是定做的),开两个小时的车赶到球馆,然后仍能精力充沛投入训练和比赛中,“从空中去训练馆和比赛馆,路上还可以欣赏一下沿途的美景,这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最喜欢看飞机经过好莱坞(HOLLYWOOD)标志时的景色。”

NBA球星有专机的不止科比一个,像乔丹和麦迪也都有,但像科比这样“打飞的”训练和比赛的,绝无仅有。称其炫富者有之,但在圈内人看来这不是重点,“科比选择坐直升机参加训练和比赛,因为这样不仅节省时间,更有利于保护受伤的膝盖,”纳什说,“虽然他很有钱,但这同样是一种自我牺牲。”而且,还有人因此受益匪浅。上赛季初队友布雷克比赛期间受伤后,为了第一时间赶到医院诊断治疗,科比用直升机将布雷克送到了医院,“感谢科比借直升机给我用!”布雷克在推特中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用科比的话说,直升飞机作为把他从一个地方运到另一个地方的工具,和球鞋没什么本质区别,只是帮助自己保持好的比赛状态。那么,为兰博基尼跑车换排气管就花了1.5万美元的黑曼巴,买这个“交通工具”又耗资多少呢?这个问题,即便和科比私交甚笃的加拿大记者凯比也没套出答案——

“买直升机花了多少钱?”

“没多少钱。”

“具体说说?差不多一辆法拉利的钱?”

“可能吧。”

“那你知道一辆顶级法拉利跑车多少钱吗?”

“法拉利就是法拉利呗,很漂亮很棒的车……”

“得30万美元呢。”

“嗯,值这个价……”

子非高富帅,安知高富帅之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