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男篮折戟亚锦赛是系统性的失败

扬纳基斯拒绝与胡加时握手的戏剧化场面,也成为了篮协遭遇指责的又一个论据。可是批评归批评,人们到底有没有找出篮协所存在的具体问题?比如对于亚锦赛的惨败,篮协到底是选错了主帅,还是过多干预了主帅的指挥?比如在阵容选择方面,球队到底是应该使用更多的后起之秀,还是没能足够重视王治郅、刘炜等老将的作用?再比如在备受争议的CBA亚外问题上,篮协到底是帮助亚洲对手培养了球员,还是没能为本土球员创造出更激烈的对抗环境?

至于篮协内部的种种斗争,也导致形势变得愈加混乱。比如在男篮惨败给中华台北队之后,前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马上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系列言论,矛头似乎指向了他的继任者信兰成。可是对于中国男篮目前的颓势,几年前刚刚卸任的李主任是否就全无责任呢?

至于多年以来主管国字号球队的胡加时,在被扬纳基斯拒绝握手之后也变得备受争议,被不少人看成是导致球队走向沉沦的罪魁祸首。可当初中国男篮在“姚明时代”所创造出的那些辉煌战绩,也同样在胡加时的任期之内。那么到底是胡加时变了、中国男篮变了还是整个舆论环境变了呢?

实际上,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的折戟沉沙,并非只是某一个细小环节出现了偏差,而是呈现出一种系统性的失败,绝大多数决策者和执行者都存在各自的过错。在这种背景下,无论是急着揪出一两个所谓的责任人,还是忙于制造各种潜流暗涌的口水战,可能都只是相关利益方以偏概全和推卸责任的一种手段,却未必有利于中国篮球迎来新生。 ·方正宇·

方正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