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球迷:恒大若不进决赛丢人 精英都给你们

近5万名全国球迷将天河体育中心变成一片红色海洋;广东省、广州市领导人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临现场观战;“自从2001年十强赛和2004年本土亚洲杯后,最近10年已经很少有在国内的足球比赛吸引如此多的关注度。”昨晚天河体育中心,很多现场采访的记者都有如此的感慨。作为中超四支亚冠参赛球队的独苗,在今年国足成绩惨淡的情况下,恒大在亚冠比赛中的成绩备受关注。从某种程度上说,恒大亚冠的表现之于今年的中国足球,作用犹如一剂强心针。

蔡振华许加印临座观战

除了客队球迷所在的16区没有坐满外,天河体育中心其他所有看台都被身穿红色球衣的中国球迷填满。尽管官方公布的上座人数只有4.1万名球迷,不过根据目测,可容纳5.5万名球迷的天体昨晚至少涌入约5万名球迷。和以往恒大比赛球迷群体的广州属性相比,这场亚冠淘汰赛首场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球迷,从北边的辽宁到中部的武汉、湖南到邻近广州的广西和深圳,恒大俱乐部初步统计,此役至少有5000名广州以外的球迷来到天体现场观战。

早在本周一恒大宣布球票售罄的公告中,官方称谓是“中国恒大和卡塔尔莱赫维亚的比赛”,恒大方面希望将这场比赛的影响力定位于中国足球本年度突破之战。为此恒大早在上周就开始邀请体育总局官员,足协领导及中超联赛其他15支球队的负责人前来观战。昨晚比赛现场,广东省和广州市的领导人现身天河。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和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与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三人并排坐在主席台上观战。自从分管足球以来,这还是蔡振华第一次亲临现场为俱乐部球队捧场。

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刘殿秋也作为足协官员前来观战,俱乐部层面,广州富力老板张力(微博)、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董事长乔伟光、绿城(微博 数据)总经理沈强、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副总经理迟尚斌、河南建业(微博) 董事长胡葆森,深圳红钻俱乐部的董事长万宏伟,广东日之泉总经理区楚良(微博) 也受邀来到现场。此外,鲁能舜天国安等俱乐部也向恒大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发来短信,预祝恒大此役取胜。

异地球迷的矛盾心理

至少,昨晚去捧场的人应该是认同这个观点。怀揣这种情愫的球迷不在少数,天体中心场内场外,“恒大是中国足球骄傲”“中国足球靠恒大”……类似的横幅是一些球迷一种内心真实写照。现场5万名左右球迷几乎全部身穿统一的红色恒大球衣,其中很多人都不是广州本地球迷,除了国家队比赛外,很少有俱乐部层面的比赛可以将球迷如此聚拢,这不得不说是一种成功。

一位鲁能球迷把自己的观球感受写在了网络上,并得到许多共鸣,“作为山东人,作为鲁能球迷,在埃神进球的时候我高呼好球,在穆里奇空门没进的时候,我也捶胸顿足。为什么?在国内,分山东队和广州队,到了国际上,只有一个队——中国队!但是恒大也不要忘记,无数的国内球队培养出来的精英都拱手给了你们,如果你们进不了决赛,可真丢国人的脸。中国人,别让外国人看笑话。”

你很难将这些球迷定义为传统意义的死忠球迷,毕竟还有一种不同声音,“恒大能拿冠军是好事,这是广州足球和恒大足球的成功,不过对于我们申花球迷来说并不关心,也不会支持他们,不过恒大现在是申花的目标,希望可以赶上。”一位蓝魔球迷会负责人的看法,在全国各家俱乐部球迷团体中得到了广泛认同,江苏深蓝球迷会负责人李远就认为,恒大不能代表中国足球,“只有国家队可以代表,现阶段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远远不是一个亚冠冠军可以解决的。”

当然,在总局和足协的官员的心里,他们多少希望恒大可以帮助中国足球挽回颜面。蔡振华之前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期间就曾公开表示会前往广州观看恒大亚冠比赛,足管中心的几位高层更是成为天河体育中心的常客(除了极少露面的张剑)。甚至还有一种说法,有超过体育总局范畴的领导之前介入了郑龙(微博 数据)的转会,为的是希望恒大可以在今年亚冠中取得突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