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生涯传奇:荣膺得分王 巅峰之战死磕OK

艾弗森生涯传奇:荣膺得分王 巅峰之战死磕OK

不知艾弗森的退役将引起多少人对过往的回忆

腾讯体育讯 难道真要说再见?当媒体又一次传出阿伦-艾弗森行将再见的消息时,我们的心头不由一沉。这个精灵一般的后卫,在过去给球迷带来了太多太多的欢笑与喜悦。

当选最佳新秀

1996年黄金一代,艾弗森是其中的领军人物,他以状元的身份进入联盟。事实上96-97赛季,小艾便获得满堂彩,他出战78场,其中74次首发,在这个赛季里他有过连续4场得分超过40分的表现,以脚踝终结者式的晃动将乔丹彻底骗过。新秀赛季过后,艾弗森交出了场均23.5分7.5助攻的华丽答卷,并轻松当选年度最佳新秀。

后乔丹时代得分王

乔丹身在联盟,任何人都得屈居其下,纵然艾弗森“偷袭”帮主成功过,但这并不意味着答案就能终结飞人的霸权。不过当伟大的迈克尔退隐江湖后,艾弗森便首先站出来并抢过得分王的宝座。98-99赛季,作为联盟王牌得分后卫的他,将自己的进攻能力完全释放。那个赛季他场均贡献26.8分4.9篮板4.6助攻外加2.3抢断,并荣膺98-99赛季的得分王。而76人在他的率领下也是高歌猛进,阔别7年后重返季后赛,并冲入东部第二轮。

单挑OK巅峰之战

00-01赛季,艾弗森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常规赛,他拿到了MVP;全明星赛,他拿到了MVP;季后赛里,他分别与卡特以及雷-阿伦大战,并分别击倒这两大劲敌。转眼之间76人来到了总决赛……可横亘在艾弗森面前的,是不可一世,在之前11场比赛中未尝败绩,以横扫姿态披荆斩棘的湖人。面对OK组合,这个被誉为无敌的黄金搭档,艾弗森没有畏惧,而是冲了上去。

首战天使之城,这个1米83的男人猛砍48分,在湖人的地盘上生生抢走了胜利。当他以征服者的姿态跨越泰伦-卢时,偌大的斯台普斯球馆鸦雀无声。是的,纵然赢下这场后76人连吞四弹饮恨,但能砍上“歌利亚般”的OK组合一刀,已经是了不得的成就了。

我的教练在哪儿

其实在2001年的全明星赛上,当艾弗森获得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后,还有这么一段感人至深的情景发生。那个矮小的男人,捧着奖杯在颁奖仪式上用嘶哑的声音询问:我的教练在哪儿?那一刻,传闻中艾弗森与拉里-布朗不和的传闻随风而去,有的,只是温情脉脉的师徒情谊。

到最后,他依然深爱着这里

2009年12月8日,艾弗森回来了,如同浪子般漂泊许久后,答案终于归来。他站在场地中央,如同一个虔诚的教徒般跪倒在地,并亲吻瓦乔维亚中心球馆的地盘。此时看台上欢声雷动,所有人都起立为昔日的英雄鼓掌。只可惜艾弗森已经不是昔日那个无所不能的小鬼魂了,迎接他与76人的,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大败……同时这一镜头,也成为了艾弗森在这个联盟里,最后被定格的经典。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