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遭遇回归后艰难考验 带刀铁卫出手救狂人

穆帅遭遇回归后艰难考验 带刀铁卫出手救狂人

伊万的头球帮助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艰难取胜

腾讯体育讯 尽管新赛季首轮轻松获胜,但这次面对反击犀利的维拉,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赛前不敢有丝毫大意。然而就算他谨慎小心,维拉还是在斯坦福桥球场制造了巨大的麻烦,如果不是“带刀铁卫”伊万关键时刻出手,穆帅二进宫的第2场比赛就要丢分。

新赛季首轮面对升班马赫尔城,切尔西通过开场的快速进攻早早锁定胜局,今天面对维拉,蓝军的开局也非常顺利,阿扎尔第7分钟的射门就迫使对方自摆乌龙。但切尔西领先后并没能乘胜追击,维拉顽强的防守让蓝军将士只能徒劳无功的来回倒脚,因此在上半场比赛中,尽管切尔西控球率高达7成,但射门次数却屈指可数,而本泰克在半场结束前的进球,则将蓝军推到了背水一战的境地。

下半场切尔西加强了攻势,穆里尼奥也在第65分钟一口气换上卢卡库和许尔勒,但球队最终能拿到3分,狂人必须要感谢右后卫伊万诺维奇——比赛第73分钟,兰帕德将前场右侧任意球传入禁区,伊万小禁区前沿头球攻门得手,切尔西2-1再次取得领先。赛后媒体纷纷向这位带刀铁卫送上赞誉之词,《每日邮报》表示:“伊万暴力头球拯救切尔西。”BBC也表示:“伊万下半时头球绝杀,切尔西在主场艰难战胜了维拉。”

对于伊万来说,他已经习惯了在关键时刻用进球拯救球队:11-12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1/8决赛主场对阵那不勒斯(官方微博),他在加时赛的进球帮球队上演惊天逆转;上赛季欧联杯决赛,又是他在最后时刻的进球让本菲卡痛失冠军。而自从2009-10赛季以来,伊万单赛季的进球数从来不低于5个,上赛季他更是在各项赛事打入了8球,“带刀铁卫”绝对名不虚传。

除了进球之外,伊万还多次跟对方的箭头人物本泰克纠缠在一起,第71分钟他在跟对方拼抢时犯规被黄牌警告,第76分钟,两人又在拼抢时互不相让,尽管伊万抢球时抬脚过高,但倒地的本泰克却被裁判认定是假摔,比利时人也被黄牌警告,这一幕让维拉主帅兰伯特相当愤怒,在他看来伊万应该拿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场。

伊万进球后险些拿到第2张黄牌,而最后时刻队长特里禁区内的手球,又被裁判认定是无意手球而逃过极刑,切尔西这3分拿的相当艰险,二进宫的穆里尼奥也重新体会到了英超(微博 专题) 的艰难,不过狂人反倒非常享受这种感觉:“执教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时,在伯纳乌的比赛通常都比较轻松,但今天我们在主场却打得非常艰难,这就是英超,这就是我思念英超的原因。”

打完维拉之后,切尔西接下来的赛程更为艰难:北京时间下周二凌晨,蓝军将前往老特拉福德球场挑战卫冕冠军曼联(微博 数据) ,穆里尼奥与莫耶斯将上演争冠对手间的直接对话;而在8月31日,切尔西则将迎来与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的欧洲超级杯,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这对儿老冤家要再次相遇。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eltq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