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必进季后赛五大理由 科比之队为正名而战

湖人必进季后赛五大理由 科比之队为正名而战

湖人在新赛季的前景,完全压在这三位球员身上

好了,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这个夏天我已经听得够多了。在你们看来,湖人将变得非常糟糕。看上去,球队更应该在新赛季多做点情报工作,把注意力集中在2014-15赛季。

其实,湖人的2013-14赛季,也还没有彻底黯淡。尽管球队失去了霍华德(微博)、慈世平(微博)、克拉克和贾米森等人,但湖人的新赛季很可能比上赛季要好得多。他们的期望值不再虚高,伤病也不会那样无情。

湖人将变得更好,但这不代表球队能够赢得总冠军,那是不可能的。但是,球队将比上赛季(45胜)取得更多的胜利,在季后赛也能做得更好(上赛季0胜)。原因?请看下面的五大理由——

超能科比(微博)提前复出

10月29日的赛季揭幕战,我们就将看到科比的身影。

没错,我不是医生,但罗伯特·克拉普是,这位西奈医院关节置换及整形外科手术主任很权威。他不仅期待在揭幕战中看到科比,甚至有极强的信心在更早的时间看到科比回归。克拉普告诉我一个知名案例:2011年12月24日,NFL明尼苏达维京人队跑锋阿德里安·皮特森遭遇左膝内侧副韧带撕裂,在休养了一个赛季之后,这家伙居然成为了NFL当年的常规赛MVP。知道吗?科比在中国出席商业活动时,就曾经强调自己的复出要比预期早得多。

“我所采用的手术与一般的有所不同,因此,恢复的过程也会不一样,”科比当时说,“一般情况下,关于跟腱恢复的过程很长,这是我根本不想看到的。现在,三个半月我就能下地走路了,这很能说明问题。”

跟腱撕裂通常需要6到9个月恢复时间,但在科比看来,他只需要6个月时间,这意味他甚至能赶上球队的训练营。吉姆·巴斯曾对我说,他有强烈预感科比不止会打揭幕战,甚至可能提前现身季前赛。

除非,科比在恢复过程中遭遇重大挫折,否则他会在赛季开始时就出现在球场。这将使得湖人比任何人预判的都要强,同时拥有更大的进入季后赛的机会。

老纳家嫂重装上阵

在丹特尼的进攻体系中,无论纳什还是加索尔,都能极好地发挥出自身的能力,只要他们明确自己的角色,一切都不会是问题。

上赛季,倒霉的事情接二连三出现,使得球队很难打出真正有效的比赛。纳什缺阵32场,加索尔缺阵33场,丹特尼站在场边根本没有办法让他的进攻体系充分施展。不得已,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他只能连续更换球队轮换阵容,甚至被迫改变他最擅长的进攻体系。

即便如此,湖人也在赛季最后40场比赛中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取得了28胜12负的成绩,只看这个阶段,湖人甚至比雷霆马刺做得更好。丹特尼深信,只要纳什、加索尔足够健康,经过一个完整的训练营,他们必将吓傻所有人。

丹特尼对ESPN说,他期待看到加索尔拥有“职业生涯中最棒的一年”,同时期待看到纳什“像过去辉煌时刻一样焕发光芒,因为他迫切地想让洛杉矶人看到他真正的价值所在”。

“只要纳什和加索尔能够打出职业生涯平均水准,湖人就将比所有人预测的成绩都要好。”这是丹特尼本人的预测。

和谐的更衣室气氛

目前看来,霍华德的离开,对于湖人队来说应该是不幸中的万幸。

尽管湖人在今夏很渴望霍华德能与球队续约,但不得不说,无论是科比、加索尔还是纳什、丹特尼,没有一个人和霍华德达成过共识。即便是最应该与霍华德组成好搭档的加索尔,都没有搞清楚到底该如何与魔兽一起打球。

对于场内场外的湖人而言,霍华德就像是个异类。上赛季,有不少球员和教练因为对霍华德怨声载道,反倒结成了同盟。新赛季,没有了这个异类,当十二名球员以及教练组都开始向一个共同的目标迈进时,你不难想象湖人更衣室内的化学反应会有多么和谐。

前所未有的一致性

如果一支球队在一个赛季中经历了三换主教练(将菲尔也算在内吧),并且主力球员加起来的缺阵场次达到了82场,就千万不要“一致性”——这个竞技体育中最重要的属性——与他们联系起来。

上赛季对于湖人来说简直就像是脱轨了一般,好在,新赛季对于球队里每个人来说,都将是完整的。

如果主教练帅位足够稳定,如果主力球员个个健康,上赛季的湖人或许会在季后赛给联盟带来不小的震动。新赛季里,湖人也许达不到他们以往所能达到的高度,但至少他们不用再去担心季后赛会打成什么样,再没有刺耳的声音袭扰,湖人会做得比上赛季好很多。

人人都为正名而战

2013-14赛季对于湖人是过渡赛季,这并不是什么秘密。在新赛季结束之后,湖人也许会有不小的变化。

科比和加索尔都只剩下一年合同,再看看新加入的克里斯·卡曼、尼克·扬、乔丹·法玛尔和韦斯利·约翰逊,全部都是一年合同——多说一句,扬虽然签下两年合同,但最后一年为球员选项。这意味着如果他打出高水准,是绝对不会继续忍耐底薪合同的。

每一名球员和每一名教练都期待为自己正名,无论湖人的未来会变成什么样,他们都将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这就是我为什么觉得湖人将在新赛季沉沦说法很荒谬的原因。科比、纳什、加索尔难道不想在合同最后一年打出高水准?丹特尼难道不想稳固自己的帅位?又或者为自己的名誉而战?

湖人更衣室内的每个人都想证明自己,最简单的一点,他们都想证明关于湖人完蛋了的说法到底错得有多么离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