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报:篮协只总结不问责

中国男篮兵败马尼拉已过去10多天,但球迷们没有等来篮协应有的总结和问责。篮协领导的内斗好戏,一时间转移了大家的视线,至于总结,仍在继续。38年来最惨失利,难道就这样算了?

原则在哪里?

忙开辟谣会精挑媒体

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和副主任胡加时之间的私人恩怨,成为这段时间的焦点,而这一切均与问责有关。至今为止,篮协仍没有一个人站出来,为惨败承担责任。

逃避责任,才有了前天篮协召开的小型通气会。中国男篮遭遇如此大的失败,作为主管部门,理应召开一次面向所有媒体的新闻发布会,但篮协没有。这次通气会只邀请了新华社等四家媒体,如此区别对待,遭到了不少记者的吐槽。

至于通气会的内容,实质是一次辟谣会。篮协否认了信兰成和胡加时不和的传言,并表示胡加时职位变动是外界的揣测。面对外界的各种声音,篮协没有敞开大门接受批评和意见。尽管总结的结果尚未公布,但篮协这次没有原则的通气会,已经让其失信于公众。

问责在哪里?

篮协领导无人下岗

《中国青年报》的一篇报道,让篮管中心副主任、主管国家队的胡加时陷入被动,文章指出其干涉扬纳基斯的指挥,并列举了其他很多“罪状”。扬纳基斯离开中国时,送行的胡加时遭到了扬纳基斯的拒绝握手,这些都被在场媒体的镜头捕捉了下来。

虽然篮协已经进行了辟谣,说胡加时不会下课,那么又有谁将下课呢?中国篮球已经到了必须当机立断的时刻,如果这样的惨败仍不足以引发一场“地震”,那么,中国篮球的未来又在哪里?

效率在哪里?

仍在总结打拖延战

篮协召开辟谣会,速度倒是很快,但总结失利却迟迟没有进展。据篮协透露,在中国男篮回国之后,他们已先后召开了全队总结会、教练组总结会、资深媒体把脉会、圈内专家献计会等各种会议。

会议的名目倒是繁多,但却没有一个结果。中国男篮惨败的真正原因是什么?12人大名单是如何出炉的?扬纳基斯是否留任?谁来为此事负主要责任?对于外界关心的问题,篮协没有一条总结出了名目。

而据一位京城同行判断,篮协或许是在采取拖延战术。马上就是全运会了,届时体育界和媒体的注意力都会转移到全运会上去,等热度降低之后再来公布总结结果,受到的批评指责也会少一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