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投身青训 易建联独自反思

[导读]男篮高层还在上演着宫斗戏,易建联已经用自己的方式在反思:全身心地投入做一个体育老师,给有潜质的孩子提供免费的训练。对中国篮球来说,也是这样的反思比开多少个会,做多少次总结更有用……

永远免费,阿联反哺篮球计划

【深度】投身青训 易建联独自反思

今年已经是第三届的易建联“薪火阵营”,终于回到了阿联梦开始的地方,其意义肯定和前两届的广州和乌鲁木齐大不一样。阿联的本意是希望反哺曾经培养他的深圳篮球,但在这座体育基础薄弱、商业气息浓厚的城市,想要办好一个训练营并不是那么简单。

这是一个免费的公益训练营,所有参加的小球员吃、住、训练全部免费,易建联很早就定下了“永远免费”的思路。训练营的工作人员说道:“今年的训练营,对于阿联而言可能是最难的一次。他必须动用自己的影响力去拉赞助,以及敲定很多细节的东西,他投入的精力绝对超过往年。”而真正愿意为此出钱出力的企业并不太多,为了聘请4位外教、安排49名学员的食宿,听说阿联也从自己的腰包里掏了不少。

易建联对于“薪火阵营”的认真程度,丝毫不逊于他自虐式的艰苦训练,“会在细节上不断去改进,像训练方法、教练团队……每年都是为了明年做准备,会因为去年和前年的经验,做更多的调整。我从来不会为自己打分,因为永远没有100分。”

训练营的目的,是为了给平时无法接触到专业训练的青少年,提供最正统、最专业的美式训练。但最吸引这些小营员的,还是易建联。

黄钦沛是个来自广州体校的17岁少年,他因为在一次对抗中手肘摔伤了关节,算是提前结束了自己的训练营。坐在场边一角的他,只能看着场上如火如荼的争夺,显得闷闷不乐。“不能在易建联面前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很不甘心。”黄钦沛说道:“我应该算是半专业篮球员,也在几家俱乐部的青年队练过,很少会对篮球明星的崇拜之情,但阿联绝对不一样。不仅因为他是广东人,而且他打过NBA,是现在中国篮球最好的球员。”

抱着同样想法的当然不止他一人,在最后离别之前,每个小队员都想得到易建联的签名。49名球员排成了长长的队,在队伍最前端的则是阿联坐在桌子前,耐心地给每一个小营员签名,有时候还会抬头开几句玩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