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投身青训 易建联独自反思

[导读]男篮高层还在上演着宫斗戏,易建联已经用自己的方式在反思:全身心地投入做一个体育老师,给有潜质的孩子提供免费的训练。对中国篮球来说,也是这样的反思比开多少个会,做多少次总结更有用……

悄悄疗伤,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深度】投身青训 易建联独自反思

在“薪火阵营”训练营里,易建联被大家称为“营长”,短短几天,他毫不吝啬自己的笑容,与不久前在菲律宾马尼拉时的阴沉有着鲜明对比。回到家乡深圳,经营着自己的公益训练营,对易建联更像是疗伤之旅。

这里说的伤,不是在亚锦赛一直困扰他的大腿拉伤——阿联为此在1/4决赛前还打了一针封闭,只不过带伤上阵的他没有100%的状态,也没能阻止中国男篮的坠落。而更加要命的,还是心伤。

“无论如何,自己的心情一定要调整好。路还要接着走,问题还要解决,还要进步。需要更加努力,才能够去解决问题。”在被问到亚锦赛归来几天后的心情,阿联如是说道。

深圳是易建联的家乡,自然有着特殊的感情。在训练营期间,他可以每天回到自己位于福田的家中。前有亚锦赛,后有全运会,这段无人打扰、平平淡淡的日子虽然短暂,但对于常年在外打拼的阿联来说,弥足珍贵。每天回到家里,能够喝到妈妈煲的汤,能和父亲聊聊家常,感觉就像一个身经百战的战士卸下戎装,也展露出最柔软的地方。

易建联不到2岁就跟着父母从鹤山迁往深圳,他在这里成长,他在这里爱上篮球,他在这里被伯乐相中并走上了专业篮球的道路。“回到深圳,会有更多的感触。像读书的时候,刚刚进体校的时候,想起了很多的画面。”阿联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