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名将剑指索契 美国人米勒曾四战冬奥会

[导读]他曾四次参加冬奥会,总共获得过五枚奥运奖牌,是美国最为成功的冬奥选手之一。而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他将全力以赴备战自己的第五次冬奥会,他就是美国高山滑雪偶像级人物博得·米勒。

"高龄"名将剑指索契 美国人米勒曾四战冬奥会

米勒

他曾四次参加冬奥会,总共获得过五枚奥运奖牌,是美国最为成功的冬奥选手之一。而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他将全力以赴备战自己的第五次冬奥会,他就是美国高山滑雪偶像级人物博得·米勒。

3岁时,米勒就开始滑雪,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米勒跟随妈妈搬到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坎农山下的小农庄之后,每年他都会把整个冬天消耗在坎农山的雪峰上。米勒的三个叔叔都曾经是职业滑雪运动员。最初,米勒的父母并不鼓励儿子成为职业选手,但是他的叔叔肯尼还是把他带上了第一场滑雪赛的出发点。但在经历了首场糟糕的比赛后,米勒被劝说进入缅因州卡拉贝斯特谷的一所专科学校,然而,学校的条条框框和24小时寄宿制度让米勒难以接受。他又重新选择了滑雪。“当我站在雪地上忘却了一切,才能全身心地体会滑雪的乐趣。”

新赛季广大的高山滑雪迷们将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米勒,因为35岁的米勒变瘦了!他已经将体重降到200磅,这比他之前至少轻了20磅。而从去年开始给他带来过严重困扰的左膝伤痛,最近也状况良好,“我的膝盖在滑行过程中不会轻易受伤了。”米勒在采访中向媒体表示,“我的膝盖现在感觉很松弛,这让我可以在比赛中尝试不同的滑雪策略与风格,现在我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我想去尝试新的滑行并且赢得比赛。”

去年春季米勒的左膝经历了一次镜下软骨手术,这使他无缘整个2012-2013赛季,甚至差点葬送了他的职业生涯。现在看来,暂离滑雪的日子对米勒的恢复却大有裨益。“我经历了一个很长时间的休假,我和我的女儿去钓鱼,陪我的妻子去旅行,认识了排球运动员摩根,我还爱上了高尔夫。我真的需要这段休整来重拾对滑雪的激情!” 目前,正在新西兰训练的米勒已经渐入佳境,他希望能尽全力为将于10月在奥地利索登开启的世界杯系列赛做好准备。当然,对于米勒来讲,这一切都是为了他的第五次奥运之旅热身。在盐湖城他获得了高山滑雪大回转和全能两枚银牌,而在温哥华,他更是在超级两项全能、超级大回转和速降三个项目上获得了1金1银1铜的佳绩。

这次参加冬奥会对于米勒来说有着更深层次的意义,因为他的弟弟谢隆在今年4月的训练中猝死,谢隆生前是一名极具魅力的单板滑雪好手。“从他那里我吸取了很多的能量,他教会了我坚持不懈,很多了解他的人都和我一样为他祈祷。”米勒说。

如果能够参加索契冬奥会,米勒无疑将创造一系列历史:他将成为第一个五次参加冬奥会的美国高山滑雪运动员,同时也将是年龄最大的美国高山滑雪运动员,而一旦获得冠军,他将成为历史上最为年长的高山滑雪的奥运冠军,这一纪录目前被挪威的高山滑雪传奇巨星安德雷·奥莫特保持,他在都灵夺得超级大回转冠军时的年龄是34岁。

从1992年的阿尔贝维尔冬奥会到2006年都灵冬奥会,十四年间,安德雷·奥莫特共获得了八枚高山滑雪奥运奖牌。在索契,米勒如果能有和温哥华一样的出色表现,就将追平挪威人的纪录,同时,他也将追平短道速滑巨星阿波罗所保持的美国选手的冬奥奖牌纪录。

毫无疑问,这并不容易,但是米勒正在为之付出艰辛的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