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菲联开专机打客场 获赠1亿飞机瞬间高富帅

成都天诚谢菲联要开着专机去客场打比赛,这可不是天方夜谭。昨日,就在成足客场1∶2不敌天津松江之前,俱乐部在位于双流的基地宣布投资方天诚集团赠送给俱乐部一家公务机,未来这架名为“天诚龙行天下”的商务机除了用于俱乐部的商务活动外,也极有可能执行联赛征战客场的任务,成足也成为了中国第一家拥有公务机的俱乐部。

商务活动为主 差点就开去天津客场

成足获赠的这架可载客10人的塞斯纳560商务机的参考价格在1亿元人民币左右。据介绍,这款产自美国的公务机,拥有10个座位,最快航速达到817公里/小时,是世界上最快也是最畅销的公务机。虽然不可能把这架商务机开到基地与大家见面,但是俱乐部专程派人现场录制的飞机视频将正式与外界见面。谈到飞机的用途,俱乐部执行董事张贺透露,主要是用于俱乐部的商务活动,“俱乐部要想立足成都可持续发展,必须狠抓经营开发,尽量能自己造血,这也是集团给俱乐部定下的任务。当然,如果联赛打客场的关键场次,可以用于接送部分球员和教练,以节省他们的体力。接下来,球队要完成保级的‘死任务’,一些客场生死战,这架飞机可能就会派上用场。”

昨日与天津的客场比赛,这架商务机差点就完成了首航的任务,“本来是打算把飞机开去天津的,但是申请的过程比较复杂、时间比较长,更重要的是航线费用太高,往返达到60万,这还不算其他的如油费之类的,最终放弃了去天津的打算。”据悉,这架飞机平时将停在双流机场,算上租金、使用、维护的费用,一年的养机费接近2000万元。“光是在双流机场停放,一天的费用就要2万。”张贺说。在中超俱乐部中,恒大人和都使用过集团的商务机。但是成足高层表示,真正意义上拥有商务机的,成足还是头一家,“‘天诚号’才是真正意义上第一架中国足球俱乐部自己拥有的公务机。”

姚夏便利店开张 球员安置计划出炉

除了拥有飞机,成足新签下的三家赞助商也正式亮相,成足队员还担当模特展示了新球衣。据了解,三家赞助商的合作模式各不相同,其中龙行天下的赞助3年,将为俱乐部提供总价值达到1.2亿的酒;阿坝金川每年的赞助费为500万。WOWO的合作模式相对比较特别,他们将与球队联合打造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创业就业实验基地,该实验基地是为了解决球员退役后的就业安置而新成立的。双方合作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在基地开了一家名为天诚WOWO姚夏店的便利店,姚夏的巨幅照片被挂在了店门口。“未来我们计划在双流拓展30到50家天诚球员店,对于兢兢业业长期在俱乐部效力的球员或者是表现出色的队员,俱乐部将通过配股、入股等方式,给队员长期的归属感和安全感,这是就业实验基地第一个实验项目。”姚夏说。

站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便利店里,姚夏忙前忙后为大家介绍相关情况。“运动员退役后的就业和安置一直是一个问题,经过多方商讨,我们提出了退役球员就业安置计划。除了开便利店外,球员退役后俱乐部会安排他们再培训,进入集团公司或者是战略合作伙伴的公司任职,这可以彻底解决球员的后顾之忧,使得他们可以全身心地为俱乐部、四川足球而拼搏。”姚夏说。此外,天诚集团还考虑在天府新区新建一个大型体育中心,为俱乐部的长远发展做打算。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摄影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